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的路名这么有特色 用来命名学校不好吗?

2019-03-30 12:38:5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陈筱妍

  最近,快报整理了杭州主城区的各个小学名录,发现有很多学校的名字,让人傻傻分不清楚。比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钱塘外语学校、钱塘实验小学。这三个学校,竟然在三个不同的区,而且相互之间毫无关联。

  除了校名相似,还有的学校更名后,名字越来越长。有网友留言,“最长的学校名字,应该是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东城第二实验学校。”数一数,正好20个字。

  对此,一位资深的公办小学校长说:“更改校名,有时也是办学没自信的表现。有的名校就是用地名命名的……”

  昨天,快报官微推送的这个教育话题引发一拨回忆杀,不少网友感叹:我的母校也被改名或者取消了,儿时的回忆再也找不回来了……更有不少网友建议:何不用地名命名学校?好记又有特色——

  让人傻傻分不清的校名 还有这些……

  郑晓东坡肉:景华中学和景芳中学……

  你在心上:还有江干区的丁兰实验中学和附属丁兰实验学校。

  天涯:这种情况有很多,余杭区也有。比如余杭高级中学,余杭第二高级中学,余杭中学,余杭实验中学,要知道这些可都是高中哦。这就说明不同的学制阶段都有这种现象。

  SAD:大关小学和大关中学附属小学,我一直以为是简称的关系!!

  白居过隙:湘师附小和湘师实验小学算吗?

  LAI.:能不能再统计下一共有多少个杭师院附小啊,网上搜都数不清……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都改了

  我是个没母校的娃了……

  香格里拉:体育场路小学没了,体育场路中学没了,红星职业高中没了……我的小学、初中、高中都没了。

  时光里的左右:我能不能说我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都改了,我是个没母校的娃了……

  Cynthia婧:清泰门小学消失了,初中改名了,七中搬了地方……

  蜗牛爬爬:爸爸、姑姑和我都是九曲巷小学毕业的。如今九曲巷都不被人记得了,学校也早已不在。

  菲君莫属:我读的小学叫狮子小学(西湖区的),现在哪个小学敢取这么霸气的名字?不过已经没了……

  娉婷手作:看看有谁还记得江滨小学?小学还没毕业的时候就给拆了,说几年后建,现在我娃都已经到了当年拆学校那会儿我的年纪了。

  叮当:体育场路小学,满满的回忆。

  红色的猪:我的母校——杭州铁路一小都不知道并入哪个小学了?想回母校看看都不行了……

  YoYo_珏:看到了断桥小学的校友,想问问现在学校去哪儿了?

  水果篮子:鼓楼小学没了,杭五中也没了,但是回忆都还在,还是以前的学校名字好记。

  CoralW:怀念南山二小。

  改名换姓有了光环 失去了本色与记忆

  黄建荣:改名换姓有了光环,却失去了本色与记忆。

  老黑:整合资产、整合资源、整合优势、整合……

  男孩:名字越来越像说明什么?说明教育商业化了,这是好事吗?

  赵皮特:不就是集团化的结果吗?

  有你真好:有些东西改了名字,会让人找不到存在感,特别是已经离开学校的人士,找不到原来浓浓的亲切感!

  风雅钱塘: “撞名”了,雷同了,“傍”名了,乱花渐欲迷人眼……

  邢:教学质量才是王道,教育资源公平才是王道。

  沈丹良:重要的是提高整体的教育素质,教育资源均衡了,也就没有“名校”了。

  李英俊:教育集团商业化,有利有弊,看家长自己选择了。一直坚持,家长才是孩子的老师。

  以地名命名的学校

  好记又有特色

  子玲:杭州市长生路小学。我们小时候都是用地名命名的,简单好记。

  春水长东:拱宸桥小学,一听就知道学校在哪里。

  Meng:改成××一小、二小、三小……不就好了。

  天空之城:杭州的路名这么有特色。强烈建议把学校名字好好整理归纳,按地名取命,至于其他附属关系后面横杠说明!至少叫简称时能分得清楚。

  目不识丁:建议用地名好!

  丁丁:文龙巷小学,多少实惠。

标签:小学;初中;实验学校;学校;实验小学;杭州;名字;幼儿园;改名换姓;用地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