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感名人风骨,品非遗传承 小学生开启文化春旅

2019-03-29 14:47: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燕琴

微信图片_20190329144651.png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胡燕琴)莺飞草长,杨柳醉春的三月,宁海县潘天寿小学全体学生开启了缑城主题文化春游。学生在文化探幽中,触摸到了家乡的乡愁古韵。

  宁海古韵深厚,透着浓浓的人文气息,是方孝孺、潘天寿、柔石等历史名人的故乡,也是大旅游家徐霞客所著《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地。悠久的历史积淀了丰富的文化,为了让学生感受缑城积淀的文化财富,传承缑乡文化传统,紧扣本土文化,潘天寿小学开启了主题文化春旅。

  此次主题文化之旅,感宁海名人之风骨,品缑城非遗之传承。六个年段六个主题,一年级以“方孝孺的正学”为主题,游览正学公园;二年级以“宁海中学勤学”为主题,游览华山公园;三年级以“领略红妆文化”为主题,参观十里红妆文化园;四年级以“走进柔石”为主题,游览柔石公园;五年级以“缅怀英烈爱家乡”为主题,游览跃龙山公园;六年级以“寻访徐霞客”为主题,游览飞凤山公园。学生从了解名人事迹,品读名人文章,参观名人故居,知晓宁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到走进以名人命名的文化主题公园和古色古香的文化园,学生真切感受到宁海的悠悠古韵。

标签:春游;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