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为农村学生办油画展

2019-07-15 11:54:21 来源: 浙江教育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吴彦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王笙舲小学学生创作的80余幅油画作品亮相当地艺术馆。这是该校携手姊妹学校香港田家炳小学联合举办的“品质 乡土 印象”为主题的油画作品展。这个月,王笙舲小学的学生油画作品还将送往香港参展。

  展览现场,田家炳小学学生的8幅作品一起参展。一幅幅色彩明快、灵秀隽美、童趣盎然的作品展现了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王笙舲小学地处农村学校,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校长王洪波说:“艺术修养是农村学生普遍欠缺的,我们希望通过油画教学,让学生接受艺术熏陶。”学校10年前开始推行油画艺术教育,开设了涂鸦油画、数字油画、“我跟大师学油画”等课程,开发了油画校本教材,配备两名专业油画教师,设立了油画教室。如今,该校学生人人都会画油画,作品也曾在全国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得金奖。

标签:油画;小学学生;油画作品;田家炳;云龙镇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