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连续八年发放奖学金老区乡贤就是这么“任性”

2019-08-27 08:57:11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鲍亚飞

  “我希望你们能够努力成才,为父母、为家乡争光,这也是我们每年坚持回乡发放奖学金的动力。”8月23日上午,新合乡贤、浙江桐庐县新合乡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阮根尧,在2019年新合乡老区建设促进会教育基金捐赠暨大学新生表彰奖励大会上,向32位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新合籍学子提出期望。

  2012年,阮根尧看到家乡的教育条件较为落后,有的孩子们还在为学费发愁,非常心疼。在桐庐县新合乡党委政府的牵线下,阮根尧、钟张友等新合乡贤成立了老促会教育基金,坚持每年向考上大学的新合籍新生发放奖学金。

  发放奖学金持续了8年,受奖励的学生已有191人。教育基金成立后,越来越多的乡贤们通过捐赠的方式“回归”家乡,为家乡教育事业献出一份力量,这也使得奖学金每年都能够持续发放。

标签:新合乡;教育基金;奖学金;桐庐县;家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