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武义:爱心不放假 留守儿童不孤单

2019-08-30 09:53: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余涛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涛)为了丰富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子女等青少年群体的暑假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近日,武义县民生大篷车办公室、武义县青少年宫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武义县供电公司十余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志愿者们一道走进泉溪镇上湖村湖沿自然村,为孩子们带来用电安全知识讲座。

  课堂上,当红船服务队员在黑板上画出一道大大的闪电,涂上颜色,并写下一行字,孩子们都睁大了眼睛,一字一句地认真读着:“当心触电,有电危险。”红船服务队员们从电的产生及如何节约用电入手,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电气火灾的预防以及防触电方面的用电小知识。通过不断与孩子们展开互动提问,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回答,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用电知识。

  此外,为了让孩子们加深理解,学会生活中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一些基本知识,红船服务队员还向大家分发了《用电安全“三字经”》《农村用电安全常识》《中小学生安全用电读物》等资料手册,鼓励孩子们回家后向家长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用电常识,争做电力安全小卫士。课后,队员们还与孩子们欢乐游戏,共同度过快乐时光。

  “谢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上课,还陪我们玩耍。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要当好小小用电宣传员。

  暑假里,武义县民生大篷车办公室联合多家单位,在王宅镇杨店村、大田乡徐村、履坦镇中心小学等7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暑假社会实践、流动青少年宫、宣传教育、传统游戏、亲情陪护等形式,为留守儿童送去安全、健康与快乐,用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播撒温暖阳光。

  据了解,“民生大篷车”是一项综合性、全方位的民生服务活动,由武义县民政局牵头,组织志愿者在开展便民服务的同时,进村入户倾听群众呼声,呈现出了政府主导、部门互动、社会参与的“民生大篷车+”服务群众新模式,也打响了“武义民生大篷车”的知名度。到目前为止,“民生大篷车”累计开进300多个行政村,行程超2万公里,服务群众6万多人,办理民生实事150多件。

标签:大篷车;民生;孩子;武义县;关爱留守儿童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