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内蒙古力推基础教育提质升级

2019-09-16 14:32:21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 郝文婷

  近日,内蒙古召开全区基础教育工作推进会议,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安排部署基础教育工作15项具体任务,推进全区基础教育实现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在对本次会议召开的批示中指出,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各级政府和教育及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力度,把立德树人融入基础教育各环节,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破解发展难题,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直面问题,对照中央和国家要求,结合当前内蒙古基础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梳理制定了15项具体任务清单,并现场逐一部署安排。学前教育方面主要包括强化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补齐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短板及加强对民办幼儿园规范管理等4项重点任务。义务教育阶段主要包括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和校长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办学行为、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和县域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等7项重点任务。高中教育阶段主要包括强化综合素质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办学条件保障和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等4项重点任务。

标签:基础教育;具体任务;发展;教育大会;质量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