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让创意对话创意 杭州台湾两地文创青年碰撞出“新燃点”

2019-09-17 21:45: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卢一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再过两天,一年一度杭城人民翘首以盼的2019杭州文博会就将拉开帷幕。今天下午,本届文博会前期重点项目,2019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对接会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17191748.jpg

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对接会现场。卢一 摄

  如何让“创意对话创意”?来自两岸的文创青年们带来了创意丰富的文创作品:结合陶瓷和皮具手工制作的音箱,运用小篆文字进行造型设计的餐具,利用竹片材热弯工艺制造的家具……

  这些作品都是“新燃点·融大奖”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分别来自台湾“新燃点”选送的文化创意类、概念设计类、环保永续类、汽车设计类优秀作品与杭州“设计新秀50强发现计划”选送的空间设计类、文化传承类、综合类优秀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917191813.jpg

微信图片_20190917191818.jpg

两岸青年设计制作的文创作品。卢一 摄

  据悉,“新燃点·融大奖”是台湾“新燃点”设计竞赛和杭州院校设计新秀50强发现计划的融合大奖,两项赛事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华梵大学、实践大学、大同大学等近40所两岸高校设计学生共同参与。

  会上,“新燃点·融大奖”大陆组评审组组长、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宋连凯与台湾组评审组组长、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圣恩分别就设计竞赛的内容做了详细的分享和点评,并寄语年轻人,“希望新一代设计师能背负责任与思维,考虑设计的商业性,文化的连结性,环境的永续性。”

  为了继续深化两岸文创产业设计交流与融合发展,活动现场启动了2020“新燃点·融大奖”设计竞赛,希望在两岸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更加紧密地推进两岸青年文创设计人才的交流,促进两岸文创人才资源的深入对接整合。

  这些颇具创意的文创产品在哪里还可以看到?不用急,在9月19日开幕的杭州文博会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将会举办“新燃点”发现设计新力量暨首届杭台两岸新锐创意设计展、“设计,燃后呢?”2019两岸青年设计论坛等系列活动,届时市民们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到现场参观与体验。

  Tips:

  1、展会时间

  9月19日—22日参观时间9:00~17:00(每日16点截止检票),9月23日参观时间9:00~12:00(11点截止检票)。

  2、门票及优惠

  门票售价30元/张,观众可通过移动端的杭州文博会微信公众号、杭州文博会微信小程序、杭州文博会支付宝生活号等多种渠道提前购票。

  1)教师、学生、现役军人、60周岁-70周岁老年人等持有效证件至展会现场可购买半价票;

  2)残疾人、特困家庭人员、退伍军人、7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等持有效证件可在特别通道免票入场;

  3)身高1.2米以下儿童可在特别通道免票入场。

  3、班车时间表

微信图片_20190917190045.jpg

标签:文博会;创意;杭州;设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燃点;两岸青年;对接;交流;台湾 编辑: 尉洁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