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打造美好教育先行区——聚焦杭州钱塘新区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

打造美好教育先行区。

  • 品质校园

    有侧重地提升中小学、幼儿园每平米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标准至6500元、精装修标准至1700元,确保住宅配套幼儿园每平米不低于1500元精装修交付、空调和厨房设备等安装到位。同时,在三年内系统实施10所10年以上老学校校园环境品质提升改造工程,改造升级一批新型“美丽校园”。

  • 教育国际化

    深化双向国际交流,与海外优质学校结对中小学比例提升至80%(省教育现代化水平监测指标为30%),并构建“一校多结”的良好样态。扩大师生赴海外研修交流规模,将教育国际化经费,统一纳入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经费。稳步推进“校校有外教”工程。

  • “名师名校长”

    健全名师名校长认定、培养、考核、奖励机制,名师名校长依据层次层级并结合考核情况,享受1.2万元~6万元/人/年的专项津贴。设立名师名校长年度培养专项经费,为不同层级名师名校长学历提升、继续教育、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运行等提供3~10万元/人/年的经费支持。设立教育教学科研奖励经费,对名师名校长开展课题研究、荣获科研成果等予以一定的支持和奖励。

  • 六大工程

    钱塘新区将紧紧围绕美好教育先行区目标任务,实施党建品牌铸造工程、品质校园建设工程、教育质量领先工程、教育开放加速工程、教育人才振兴工程、改革创新深化工程。

  • “五好学生”培育行动计划

    出台并实施坚持“五育”并举培养“五好学生”行动计划,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建立青少年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钱塘标准”。设立“五好学生”培养专项经费,同步建立区校两级“五好学生”评价体系。

  • 新名校集团化办学

    分学年推进跨区域、跨层级、跨体制和联盟式的“三跨一联”名校集团化办学,实现参与集团化办学学校比例达100%。

  • 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

    研制出台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办法,加大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力度,按引进教育人才类别给予10万元至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特别优秀的、教育科研成果和教学业绩特别突出的名教师、名校长,在引进政策上予以一事一议。

更多精彩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