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一个也不能少”

这所国际教育学校是如何让每个孩子都爱上学习?

2019-11-06 17:48:43 来源: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浙江桐乡校区

  家长a:“虎妈孩子上二年级了,在学校没上过英文课,有点着急,怎么跟得上新的双语环境?”

  家长b:“我们家的才一年级,刚开始舍不得她寄宿,担心她在学校里闹情绪,住不习惯而厌学了怎么办?”

  家长c:“我家娃在各方面成绩都不错,但是不敢在课堂上发言,也不知道怎么和别人相处,有办法吗?”

  家长d:“女儿成绩一般,但令我们骄傲的是她有主持及音乐方面特长,初中了功课压力大了,没有时间做她喜欢的事,改变学习模式会让她更优秀吗?”

  现如今,教育焦虑早已成了一种普遍现象:怎样将最好的资源提供给孩子,面对竞争压力,孩子如何能脱颖而出?而这焦虑的根源在于:如果按照通行的评判标准和竞争环境,势必只有一部分孩子可以获得优势,从而占得好的教育资源。

  在父母眼中,每个孩子都是最独特的,都应该获得成功的人生,因而好的教育,应该支持这样的诉求。

  先贤在古代就提出“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而现代心理学家则指出,独特性除了能使人具有在社会立足的差异化优势,更可以帮助建立幸福感。真正的幸福一定来自于自我价值的实现,而每个人所具备的特性就是自我实现的基础。

  因此,不管是父母、学校还是社会,都需要将孩子作为一个独特的人来培养,让他成为真正的自己。

  学校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帮助每一个孩子达到自己的成功 。“一个都不能少”——这本来是普及基础教育过程中的一个最基本的诉求,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从更高的层次来说,好的教育必须在教育的设计和执行中,充分考虑到每个孩子的个性和需求,这又何尝不是“一个也不能少”?

  今天,小编要提到的耀华国际教育学校浙江桐乡校区以及其身后拥有八十七年国际教育经验的耀中耀华国际教育机构,就一贯坚持奉行这样的教育思想。

  ▲课堂掠影

  具有20多年教学经验的耀华杨老师自豪地说:“我见证了非常多的学生因为某一位老师的慧眼而发展出对学科的热爱;因为参与某一课程或者学校活动获得了自信,在其人生后续的发展中深入学习、研究并最终成为行业精英。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孩子都应该在他们擅长的领域闪耀。那么在耀华浙江桐乡校区,这一理念究竟是如何实践的?”

  每个孩子都可以上舞台,

  运动会是全员参与的活动

  1000多个观众席,全套专业的表演舞台(含乐池)、音响、灯光和舞美设备、LED大屏及系统,足以同省级表演剧场、艺术中心媲美的桐乡耀华礼堂足以让每次参访校园的家长和孩子们颇有好感。

  ▲学校千人大剧院

  更让他们欣喜不已的是如此高格调的礼堂,倡导的原则并不是将舞台留给最优秀的人,这是每个孩子展现自我和提升自信的最佳途径。通过观察,不难发现,除了耀眼的台前,幕后的配合更将支撑起了这一台精心准备的好戏。

  在幕后,学生们有机会负责如音控、光控、组织、引导等专属分工。这个舞台上举办过多场冬、夏季音乐会及整个耀中耀华机构一年一度的高规格的“希望种子音乐会”,可见全员参与是经过多次检验的精彩实践。

  ▲体育场

  从户外的蓝色跑道与人工草皮相兼组成标准的400米田径场、室内的大型篮球馆、8条25米泳道及儿童嬉水池来看不难发现学校对运动的重视。

  ▲游泳馆

  而每年度的校运动会或创始人纪念日——“楚珩日”,更是学校鼓励每个孩子以不同形式加入到属于全员的体育盛宴的好机会。

  综合全面的考核及个体化的评价  

  在耀华浙江桐乡校区,学校不仅鼓励孩子们重视学术,也需要自己独立判断并选择感兴趣的领域不断提升自己。评价每位学子,学校不以简单的分数来衡量,取而代之是等级。

  ▲课堂

  由此孩子不一定是为了分数,在学术等级达标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来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

  同时,为了更加平衡双语学习,教学上更周全地实行分层教学,将评估出来不同英语等级的学生分成不同的班级授课,从而更好地照顾到每个学生,更适合每个孩子的学习步调。

  爱好可以无限探索,梦想可以不同

  ——热爱戏剧和舞蹈,梦想道路上的Y同学

  Y同学是耀华浙江桐乡校区的创校生,在耀华的第三年她发生了哪些改变?学术及爱好得到发展了吗?

  老师们鼓励提问,数学变得有意思,

  不再是我的弱势学科了

  刚到耀华的时,Y同学不敢在课堂上提问题,通过一段时间观察,当她发现不会因回答错问题而被老师批评时,她的胆子就大了并且喜欢上了提问。由于不再害怕,改变了Y同学对数学的主动性,加上数学老师非常耐心地倾听自己的想法,她感觉受到极大的肯定,于是就更喜欢数学,甚至感觉连做卷子都是享受,这在之前是不敢想象的。

  最喜欢的课-戏剧

  以前觉得戏剧就是演和背单词,和自己的爱好没关系,但是在一次关于“Jealous(嫉妒)“的主题课上,戏剧老师鼓励大家可以大胆根据自己喜好加入擅长的部分,来更好地呈现这个主题。

  于是爱好及擅长唱歌、跳舞的Y同学想到能融入这些元素,加上戏剧老师还精心在专用的“黑箱教室“调节了恰到好处的音响、灯光,对她来说欣喜不已,真算得上是一次很酷的学习体验,这也彻底激发了Y同学对戏剧课的热爱。现在她觉得戏剧是学习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甚至在家里,自己会偷偷对着镜子去练。

  我们也忍不住好奇,能让学生们自发喜欢上学习,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一所怎样的学校?

  1、践行全人教育,逾80年

  ▲完备的硬件设施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浙江桐乡校区建基于耀中国际学校逾80年在香港及内地城市推行优质国际教育的经验之上。

  学校认同一系列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元素,如品格教育,戏剧表演 & 冬、夏季音乐会,中、英双语学习及体育运动等,而所有这些都离不开学校对教育最本质的把握——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2、融汇东西, 独特双教师教学法

  ▲课堂

  学校以其独特理念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教育专家,外籍教师的平均教龄在12年左右。

  大部分教师拥有硕士学历,其中一些很快会取得博士学位,他们全都拥有本国或全球认可的教师资格证。

  每个班有一中一外班主任,中外老师都是平等的,他们会进行合作授课,相互探讨教案,找到理想的教育形式,将真正东西融合的国际教育带给学生。

  3、独创的实践课程体系

  丰富的海外学习体验,包括中国教室、世界教室和英国萨默塞特耀华校舍等。

  耀华浙江桐乡校区为小学4-5年级的学生提供了独特的中国教室课程,为6年级和8年级的学生提供英国萨默塞特耀华校舍课程,而7年级和9年级的孩子将有机会认识及理解世界主要文化,包括欧洲、 非洲、 中东、 太平洋地区和英美的国家等世界教室课程,更好帮助学生进行深度思考和理解不同地区的文化,为日后成为世界公民打下基础。

  4、放学后,孩子们都回家/宿舍了吗?

  种类丰富的拓展课程,包括小提琴、游泳、编程、跆拳道及播音主持等

  本着全人教育的理念,学校不仅要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也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在学术、品格和体育等各方面都得到发展。

  ▲丰富的课程学习

  耀华浙江桐乡校区在每周都提供给孩子们丰富的拓展课程(CCA),其中包含小提琴课程,游泳、编程、童声合唱团、编程机器人、DIY房屋模型、乐高俱乐部、高级读者俱乐部、古典语音歌剧、信息与通讯技术、电子计划、有趣的微生物学俱乐部等。针对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额外的英语学习课程,帮助孩子更加自信地运用英语。

  5、世纪的“学习社区”理念及顶级的校园设施

  学习社区是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教学模式之一,也是一种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耀华将21世纪开放式教学融入教学环境的设计之中,它以学生为中心,促进跨学科和多元化的教学。

  耀华浙江桐乡校区的教学楼及学而交流中心的2个项目均已顺利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金奖认证。(注:LEED 认证得到了包括诸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和国内外顶尖教育机构的青睐,并都以取得此项认证为荣。

  比如美国的顶尖私立高中Phillips Academy Andover、杜克大学、可口可乐公司等。)学校重视校区的绿色环保,从校园设施、空气质量及食品卫生等各个方面都致力于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一个绿色、节能、可持续,符合国际环保标准的21世纪校园。

  6、七天寄宿课程

  ▲宽敞明亮的学生宿舍

  ▲宿舍小剧院

  耀华学生宿舍是学校重要的延伸部份,致力培养住宿生具备终身热爱学习的精神,通过积极的培育,让宿生得以全面发展,成为诚实、负责和博爱的世界公民。

  通过周末的开放式学习潜移默化地加强了学生的品格塑造,领导力,强健的体魄,英语及学术能力培养,生活技能。目前,七天寄宿课程目前仅面向七年级及以上在校学生。

  7、招生范围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2017年落户桐乡,学段涵盖学前教育、小学、初中和高中,一走出桐乡高铁站,就能望见该校的教学楼,直接步行前往即可。 

  交通如此便利,杭州生源占30%左右,其余学生来自嘉兴、温州、宁波、台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香港等各大城市,还有部分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外籍学生。

  ▲大气的校园建筑

  ↓↓↓

  (划重点)

  11月13日学校举办

  本学期为数不多的校园开放日,

  宝爸宝妈们将有机会

  观摩小学和中学部的课堂

  及参观享有顶级设施美誉的现代化校园。

  重要提醒

  扫描下方二维码

  预约11月13日(周三)的访校活动

  ▲校园掠影

  【活动对象】: 3至16岁的学生家庭

  【活动日期】: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报名热线】: 0573 - 8896 6605

  【活动地址】: 浙江省桐乡市高桥镇合悦大道88号(耀华国际教育学校浙江桐乡校区)

  ————————————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标签:耀华国际教育学校浙江桐乡校区;国际;教育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