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补贴两百万引才过千名 萧山打造全域优质“美好教育”有了任务清单

2019-10-28 20:51: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姜倩 林梦婕 通讯员 缪舒平

微信图片_20191028204623.jpg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姜倩 林梦婕 通讯员 缪舒平)今天,杭州市萧山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出台《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 建设“美好教育”的实施意见》《萧山区名教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0-2022)》和《萧山区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办法》三份文件,萧山区加快打造全域优质“美好教育”有了时间表和任务清单。

  萧山区域面积广,乡村教育体量大,区域教育结构性失衡问题突出,要实现全域优质,振兴乡村教育是“最硬的一仗”。益农镇位于萧山区最东部,基础设施和教育师资相对薄弱。“尽管益农镇的行政大楼是全区条件最差的,但益农的学校是一流的,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办学质量,都可以和城区学校媲美。”益农镇党委书记毛夏云说,目前益农镇中心小学与杭州师范大学联姻合作办学,成为杭师大的附属小学,益农有了家门口的名校。

  萧山区教育大会提出,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下沉”,教育政策、教育投入向农村倾斜,城区优质资源向农村辐射。根据《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 建设“美好教育”的实施意见》,2022年前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确保每一所学校都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到2022年,萧山区优质学前教育覆盖率达到90%以上,义务教育段形成较大规模名校集群,优质高中段教育覆盖率达到92%以上。

  “抓教育质量生命线,大力实施‘校长全心回归学校管理、教师潜心回归课堂教学’两大回归工程。”关于教育减负提质,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在大会上提出,要去除学校行政化倾向,减少非教学性任务,也要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让老师们更加幸福安心地工作。

  根据《萧山区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办法》,将陆续引进包括国家级、省、市、区级领军人才在内的第一、二、三、四层次人才,进行包括购房补贴最高120万元、生活津贴最高5000元/月、培养经费最高10万元/年的专项补助。

  同时,《萧山区名教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0-2022)》中提出,要选拔出一批中青年教师、特级教师、中青年校长后备人选,进行为期三年的培养,为萧山教育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的名教师、名校长队伍。

  本次大会还表彰了12位“萧山区教书育人楷模”,12位“萧山区尊师重教突出贡献奖”,并授牌萧山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浙江萧山基地”,授牌萧山中学、湘湖公学和高桥小学教育集团为“名校集团”。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研究基地、商汤科技人工智能教育研究基地、先临三维创客教育体验基地等7家企业被授牌为“萧山区美好教育联盟”。


标签:萧山区;教育;美好教育;高层次人才;基础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实施意见;任务清单;教师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