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与阿里云战略合作推进数字化转型 贝因美打造母婴新零售“最强大脑”

2019-12-25 17:02:24 来源: 浙江在线

  12月25日,贝因美和阿里云达成合作,双方将基于阿里云数字技术、阿里经济体零售生态,共同推动在新零售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打造贝因美智慧门店、数据中台及适应企业发展的“最强”业务大脑,建设母婴行业的新零售标杆。

  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和阿里云智能通用行业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经理霍嘉分别代表公司签约。贝因美创始人、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宏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总裁肖利华见证签约。

微信截图_20191225165428.png

  数字中台提升企业竞争效率

  母婴渠道目前还是婴童行业占比较重的零售方式,其前台难以实现“人货场”的统一,后台难以实现“人财物”的平衡;而新兴的互联网营销活动中获取新客却无法参与过程管控,会员画像单一阻碍了企业对会员全生命周期开发。

  母婴行业迫切需要从单一渠道、价格竞争向数字营销、效率竞争转型,需要数字化改造来帮助企业消除影响企业效率、成本的生产和营销黑洞。基于目前母婴行业新零售发展的趋势,贝因美开启了企业架构调整,提出了“数字中台战略”,希望让贝因美的数据标准化、资产化、价值化、服务化,使数据真正地为整体业务发展赋能。

微信图片_20191225164706.jpg

  “借助数据中台解决信息流通、数据共享的问题,让品类规划能够更加准确和清晰,让营销活动可以进行更有效的数据分析 ,从而加快精准的营销决策。”贝因美CEO包秀飞表示, 通过数据中台建设,将构建贝因美大数据赋能体系,在业务上推进消费者洞察、品类组合营销、渠道门店洞察的执行效率;在管理上打破了不同业务部门的数据孤岛,集合整个公司的数据生产能力,在会员服务上实现了“一切业务数据化”的目标,对各前台业务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更敏捷、更快速应对市场竞争,提升营销效率。

  平台建设合作方的阿里云介绍,将根据婴童行业的特征和贝因美的营销痛点,利用阿里成熟的技术和新零售理解打通生产、流通以及消费者服务平台,从而实现贝因美各业务部门的智联,消费与生产的打通,实现消费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贝因美新零售、智慧门店的业绩爆发。

  数字化建设驱动全域营销提速

  以客户数据为核心,通过商品、会员、交易、营销等全方位数据的打通,在每一个客户身上深挖“单客产值”。这是贝因美经营团队落实““做大超高端、做强大客户、做深三四线“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也是从产品、渠道、消费行为等多个维度深挖客户价值重要一步。

微信截图_20191225165518.png

  通过数字中台建设,贝因美可以为每一个客户做生命周期管理,智慧化服务。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里不仅孩子可以享受产品和服务,妈妈也可以享受到生养教服务产品,甚至是创业服务。贝因美通过会员全域服务,利用大数据运营,捕捉、分析消费者场景需求;利用智慧服务方式,把会员生命周期宽度和深度做得更好,提升会员满意度,提升会员续购率。

  在贝因美创始人谢宏看来,新零售之下电商跟母婴渠道、新兴渠道没有区别,消费者已经无时无刻都在消费、在购买。通过贝因美的数字中台建设,将重建贝因美组织架构、生意结构,把传统销售方法升格为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数据赋能的人货场全域营销,从而把会员规模做大、服务做精、粘性做强。

  贝因美此次中台战略的启动,将带来线上线下无边界销售融合的趋势,必将推进国内母婴市场新一轮的营销革命,实现弯道超车赢回市场主导权。

标签:贝因美;新零售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