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贝因美27周年:从更名看战略 瞄准母婴消费大市场

2019-11-17 16:23:12 来源: 浙江在线

  “双11”,是电商与剁手党的狂欢日,也是我们浙江本土企业——贝因美的周年庆日子,今年,已是它成立以来的第27个生日。月初时,贝因美在杭州举办了一场以“信梦想,创未来”为主题的27周年庆典活动,并同步发布了“睛彩”等新产品和“妈妈星系”计划。

0576-iieqapt5454130.jpg

  “贝因美的转型,没有悬念了!”庆典现场,贝因美创始人谢宏指出,现在对于贝因美而言,是个战略跨越的重要时机,正在从产品思维跨越到用户思维。随着重大战略项目的逐渐布局落地,贝因美将实现更加完美的跨越。

  伴随着国产奶粉企业的营收数据不断出炉,国产奶粉正进入新一轮竞争。曾经的国产奶粉领头羊贝因美2018年的变革凸显成效,日前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表现亮眼,实现整体销售收入7.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4万元。

8c20-iieqapt5457508.jpg

  今年9月,贝因美旗下上市公司全称已由“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正式从婴童食品扩展到孕婴童服务等更大领域,试图在奶粉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弯道超车”。

  1991年,谢宏成功研制了第一个符合中国婴幼儿生理特质的婴幼儿配方食品;2019年,谢宏计划重整贝因美。如何深入解读贝因美上市后的重大战略转型决定?我们都能注意到它的决策更多的是从满足亲子家庭用户的需求出发。无论是以食品为战略重点,还是以亲子服务为战略重点,都离不开用户需求这个战略核心。

  贝因美发展的阶段性战略重点既要迎合当下市场需求,又应极富前瞻性地战略布局,才有可能赢得未来市场。谢宏在个人公众号“谢宏真道理”这样阐述更名背后的心路:我们服务的对象一直都是亲子家庭,只是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选择不同的切入点,以前是宝宝,现在是妈妈,未来是整个家庭,核心就是围绕亲子家庭的需求展开消费服务。

7e3e6709c93d70cf62231dd8cd8c7e05b8a12bdb.jpeg

  天时地利人和,贝因美此时宣布更名,展现自己之前的亲子市场大布局,是水到渠成,更是回到自己非常熟悉的全母婴赛道。贝因美集团的婴童业务将能更好的协同作业,帮助上市公司开拓更多的利润增长点。之前的市场积累和经验教训都会给贝因美新一轮的市场竞争提供战术底气,相对其他奶粉巨头也更有先发的市场优势。

  毕竟早在2017年贝因美就提出从“母婴生态圈”升级成为“亲子消费蓝海,以整个亲子家庭为服务目标,顺应互联网化趋势,为顾客提供一站式服务,这也是贝因美这几年来转型升级的目标。

  奶粉第一股回归婴童第一股,需要的是市场争夺战役展开的决心和手段,更需要的是战略布局后消费者的认可和买单。

标签:贝因美;母婴;消费;亲子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