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一张联系卡连通“八项暖心服务” 临安心系援鄂医疗队员

2020-03-03 16:25: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 周斐

  “想理个发都找不到地方,太感谢你们了!还专门到家里来给我们理发。”近日,临网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专程来到杭州临安区於潜镇横鑫村,为援鄂医务人员潘玲玲的婆婆董文玉剪发,让董文玉十分感动。 

1583219585634_5e5e0381159bb83e16c46c2d.jpeg

  潘玲玲是於潜人民医院ICU护士长,面对疫情,她留下了一周岁的女儿,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最前线,驰援武汉。

  受疫情影响,横鑫村的理发店处于停业状态,这困扰了潘玲玲的公公和婆婆。闻讯后,志愿者立即上门,耐心细致地为两位老人提供理发服务。随后,阳光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还前往於潜镇祈祥村,为潘玲玲的爸爸维修空调,解除战“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家里的种种烦恼。

1583219585955_5e5e0381159bb83e16c46c2e.jpeg

  同时,志愿者还为潘玲玲的家人送去了“八项志愿服务”服务卡,详细了解其家庭在生活用品采买、心理辅导等方面的需求,让志愿服务更贴心、更周到、更精准。 

  这是临安区志愿者为援鄂医疗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开展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临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团区委联合动员全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围绕援鄂医疗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所需所求,开展“八项志愿服务”,并将“八项志愿服务”汇聚成一张联系卡,随时有需求随时联系志愿者上门。

1583219586263_5e5e0382159bb83e16c46c2f.jpeg

  据悉,这“八项志愿服务”具体包含:上门慰问,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提供代购代办服务,开展空调清洗、家庭保洁、家电维修与保养等家政服务,为子女提供课业辅导、陪伴网上教学等服务,为老人提供血压测量等基础医疗、生活照料等服务,提供义务理发志愿服务,开展心理疏导服务。 

  临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八项志愿服务”为援鄂医疗队员解决了后顾之忧,送去关心关爱。据悉,这一系列服务将持续到疫情结束。

标签:志愿者;玲玲;服务;医务人员;於潜镇;八项志愿服务;理发;婆婆;公益服务;社会工作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