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创意+绘画 废纸板变身艺术品

2020-05-17 23:25: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单艳

  5月14日,金华市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开展了“纸趣横生”创意纸板画展。走在学校走廊,各种风格的纸板画作品呈现在眼前,仿佛走进了一个“童画世界”。

  学校每次采购货物,就会多出很多纸箱,怎么处理这些纸箱子更有意义呢?其实它基本上不用构造,不用拼接,甚至不需要专业的工具,就能变成一副美丽的画作。瞧,孩子们在大纸板上画出自己喜欢的脸型,再进行夸张的表现,不一会儿各种怪异有趣的表情就呈现在眼前,有愁眉苦脸的、有怒发冲冠的、也有喜笑颜开的。接着,利用一些小纸板,经过裁、撕、编,运用点、线、面的表现形式进行装饰。最后,用丙烯颜料给面具上色,使纸板面具看上去既有趣又有立体感。

微信图片_20200517232524.jpg

  孩子们把做好的纸板面具戴到脸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咦,你这个怎么这么像孙悟空,你那个像牛魔王,他那个像老爷爷……哈哈哈,真好玩!”孩子们在一片笑声中感受到了快乐的童年!

  “利用生活中的一些废旧纸箱作为绘画材料,纸箱本身材质的瓦楞肌理突出绘画的质感,纸板画的优点在于节约材料、经济环保。”美术老师张莉介绍说,“学校绘画社团先前开设了创意绘画、沥粉画、剪贴画课程,接下去还会开设拼贴画、刻画、立体纸造型等课程,让孩子在艺术道路上不断去摸索,去创新!”


标签: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环保;课程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