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首都优质教育资源落户长三角——金融街杭州湾学校9月开学

2020-05-26 14:00:10 来源: 中国网

  位于浙江绍兴上虞经开区内的“金融街杭州湾学校”计划2020年9月正式开学。该校由北京市西城区所属金融街教育公司与上虞区政府按照“政府支持、国企运作、教育家办学”模式设立。学校的投入使用,为杭州湾“湾民”提供了更多个性化、多样性的优质教育服务,填补了绍兴及以南地区缺少优质高端国际化学校的办学空白,同时亦有利于缓解上虞杭州湾经开区内高端人才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助力绍兴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5ef62060-8cdc-4c13-8078-3f013d275db3_watermark_batchwm.jpg

  金融街杭州湾学校为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定位为高端国际化寄宿制优质国有民办学校,采取超级小班化教学、全寄宿制封闭式管理,以科技、体育、艺术作为特色课程,目前报名咨询工作已经启动。

168959a8-172f-4a33-927f-8dd69e510c95_batchwm.jpg

a797fc72-b393-4ed6-a8ab-40fba57d64ef_batchwm.jpg

  学校占地100亩,距杭州湾区仅两公里,独特而充满张力的地理位置,静谧而优美的自然风光,典雅而别致的欧式建筑风格映衬出校园浓郁的人文气息。除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体育馆、游泳馆外,校内还拥有教师公寓、学生宿舍、屋顶网球场、室外排球场、地下停车库等设施。

  总校长周慰先生为长三角名校长,创办过镇江市国际学校、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等国际化学校,两位副校长均来自北师大附属学校。据介绍,学校将采用“探究为核心”的教学模式,以私人定制式的个性化教育,培养学生的好奇心与感知力,特别是发展探索精神与创新能力,最大限度地成就不同学生的个性成长需求,实现从“学校高端”到“学生高品质成长”的良性发展,以此来满足长三角地区青睐精英教育的人群及杭州湾地区高精尖产业人员、外企人员、海归人员的子女及海外归来的小留学生对高质量、高水平、多元化教育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杭州湾居民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杭州湾学校由来自北京的专业教育机构提供高品质的运营管理——金融街教育2016年成立,为北京市西城区国有企业,也是中国500强企业——金融街集团旗下子公司,其依托首都教育的资源优质和教育高地的平台优势,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未来精英。目前旗下拥有多位全国知名教育家,包括前国务院参事、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北京实验二小校长李烈女士;包括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先生等;拥有北京市正泽学校、北京金融街润泽学校、金融街惠泽幼儿园等十余所学校和园所,覆盖0至18岁全教育学段,在社会上拥有不错的口碑。

  2014年,绍兴市与西城区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2019年,上虞区政府与金融街教育签约,合作创办高端寄宿制优质学校——金融街杭州湾学校。金融街教育表示,杭州湾学校的开学意味着首都优质教育资源成功落户长三角,未来会以杭州湾学校为旗舰校,将更多的教育优质资源引入长三角,让更多有需求的家庭享受到基础教育的“首都水平”。

  据上虞区政府有关部门介绍,根据规划,上虞已确定为大绍兴“融杭联甬接沪”的桥头堡窗口,尤其是滨海地区,是浙江大湾区建设的主战场之一,这里正在打造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未来小城。在未来小城内,浙江理工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已投入使用,金融街杭州湾学校即将开学,幼儿园、小学、医院均在建设中。据测算,5年内未来小城将吸引5万人口入住。

标签:金融街杭州湾学校;上虞;幼儿园;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