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为“温州智造”激发创新活力 温州“市长杯”请来大咖带“货”直播

2020-07-14 08:23:15 来源: 浙江在线

2020“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宣传片

  浙江在线温州7月14日讯疫情当下,直播正当“时”!继开启宣讲员“直播带货”新模式后,2020“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再出大招,邀请了一批行业大咖带“货”直播演讲,通过畅聊工业设计那些事儿,为温州工业设计师和“市长杯”参赛选手答疑解惑,为“温州智造”激发创新设计活力。

  为了更好地营造温州工业设计氛围,推动温州工业设计再上新水平,扩大“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影响力,激发创新设计活力,近日,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组织举办了为期3期的线上直播讲座活动。此次直播讲座活动面向温州工业设计行业从业人员,包括设计机构设计师、企业设计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参赛人员。

工业设计1.png

  本次直播讲座以“创新设计,智造未来”为主题,采取“专家讲授+案例解析+互动交流+现场直播”方式,三场直播讲座,讲师可谓是阵容强大。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合伙人董可、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挺、杭州斯帕克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姚惠良,3位行业大咖在直播中将自己的设计理念、设计经验“倾囊相授”,为温州的工业设计精英、新秀们呈现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设计盛宴,令人大呼过瘾。

工业设计2.png

  ●第一期●

  6月24日,由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合伙人董可为设计师们带来《小米生态做产品的九条逻辑》为主题的演讲。

  谷仓学院,从2017年开始,孵化产品,目前已经孵化了137个产品团队,其中有69个团队的产品已经在各个渠道销售,7家成为小米生态企业。

工业设计3.png

  董可首先带领大家走进“小米生态链”,介绍了小米生态链的模式、企业、产品和规模,提出“IOT、消费升级、新零售”三个趋势和机会点,并结合多个案例,分享了“小米生态链9条产品法则”。就小米发展历程和这9条逻辑为设计师们展开演讲,并在最后对温州的工业设计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工业设计4.png

  ●第二期●

  7月2日,韩挺教授为设计师们做《设计驱动的创新和设计思考》为主题的直播演讲。

工业设计5.png

  韩挺教授就设计理念的实践和思考向设计师们进行了分享,提出通过设计思维建立驱动社会创新和资源的系统。

工业设计6.png

  ●第三期●

  7月8日,杭州斯帕克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姚惠良为设计师们做《产品设计创新与孵化》为主题的直播演讲。

工业设计7.png

  姚惠良围绕自己近两年的孵化项目向大家分享了设计心得和运营模式,他提出“用设计创新创造自身价值”。

工业设计8.png

  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温州大学承办,以“创新设计,智造未来”作为新主题,聚焦温州“5+5“产业体系,以创新设计与制造融合发展为着力点,吸引集聚国内外优质设计资源,挖掘设计新理念,激发企业新动能,助推数字经济发展、企业智造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已于6月1日全面启动征稿,面向国内外设计机构、各地企业、工业设计机构和高等院校以及独立设计师征集工业设计作品。

  联系我们

  大赛秘书处 / 温州大学

  秘书处地址 /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美术与设计学院

  秘书处电话 / 0577-86590220

  官方网站 / http://wzszb.66wz.com

  电子邮箱 / wenzhouid@163.com

二维码.png

  更多详情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微信公众号

  

标签:工业设计;温州;设计;市长杯;直播;大赛;创新;小米;演讲;生态链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