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杭州江干开展多层级多举措普法宣传

2020-07-24 16:16:14 来源: 江干区司法局 通讯员 李莉 记者 吴晓婷

  民法典的出台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现实需要,也是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自《民法典》颁布以来,杭州市江干区第一时间落实好中央学习贯彻的要求,践行实普法责任制,开展多层级多举措的民法典普法宣传,努力让民法典和法典精神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1.jpg

  通过领导干部学法精准化,紧抓“关键少数”,开展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就民法典实施以后对政府行为影响和领导干部思维方式转变等问题对全区所有处级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开展区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就民法典时代担保新变化与政府行为进行学习。采购民法典500余本,第一时间将民法典送到领导干部手中以供学习。

  各街道各部门组建14个民法典普法小分队,将青少年志愿者、网格员、楼宇律师等队伍纳入普法队伍,通过法治讲座、走街入户等形式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30余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让民法典真正走近万千民众生活。

  联动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检察院等职能部门、司法所、法律服务工作站共同开展“民法典下基层”系列活动20余场。打造“普法小站”,面向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一线城市管理者和建设者开展“驿”起来学《民法典》活动。

2.jpg

  通过律师宣讲、以案释法、“法治下午茶”、走街入户等方式,组织开展《民法典》释义解读系列视频讲座11场受教400余人次,在“钱塘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民法典》宣传资讯40余条,在江干大地上掀起了学法典、懂法典、用法典的宣传热潮。

标签:普法;法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干部;普法宣传;人民福祉;人民群众;杭州市;江干区;民法典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