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江干区决战梅汛!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守护平安家园

2020-07-13 09:53:57 来源: 江干应急 通讯员 陈昆敬 记者 吴晓婷

  近期,受浙江建德新安江水库泄洪及流域性洪水影响,钱塘江杭州段洪水涌流,加之受连续强降水袭击,江干区区域性防洪战汛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辖区平安度汛,江干区干部勠力同心,打响防汛“攻坚战”。

1.jpg

  科学部署,锻造防汛“主心骨”

  7月以来,江干区党政主要领导深入调研、一线检查、亲自部署,并多次通过应急指挥中心连线各街道、部门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讲话精神,同时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将防汛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区防指全面统筹协调防汛工作,及时启动防汛防台I级应急响应,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实时分析研判,发布防汛动态;应急、城管、住建等部门及各街道视汛情为令,全员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落实24小时带班值守,相关成员单位进驻区防指,通过江堤视频监控和单兵装备及时掌握积水点、河道水位动态,确保各类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在防汛关键期,“主心骨”树立起了全区人民的信心和决心,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防汛抗洪。

  闻“汛”而动,筑起防汛“防御墙”

  面对汛情,区相关部门、街道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了坚强的堡垒作用。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防汛人员,他们坚守防汛一线的背影,生动诠释着人民至上的理念。四季青、彭埠、九堡3个沿江街道落实每300米1人,出4G巡逻车、电瓶巡逻车进行24小时不间断全线巡查,重点检查堤坝、海塘,观测水位情况,专人值守下堤口,对所有下堤口通道进行封锁,保障渔民、周边居民安全。沿江围堰区域有16名防汛人员,重点进行巡查、管控。15名城管执法队员和66名序化队员巡查路面情况,确保道路排水安全畅通。由民兵、城管、消防等组成的220余名应急队伍,对钱塘江江干段12处下堤口实施抢险加固,利用1000余沙包进行加固和水泥挡墙封堵,落实7000余只沙袋做好应急。

2.jpg

  群众参与,织密防汛“安全网”

  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群众的坚实配合与支持。防汛应急响应启动至今,江干区共转移人员4384人,其中钱塘江边25个建筑工地4221人、九堡街道50艘渔船52名船员、运河二通道围堰施工处40名施工人员、1处危房71名人员。转移人员分别安置到就近社区避灾点安置、酒店等,部分人员回乡。转移过程中,紧急转移安置的群众配合工作人员,顺利到达安置点后积极适应新环境,状态良好,生活秩序正常。此外,社区居民配合防汛宣传工作,近期前往沿江围堰区垂钓、观潮、散步的大量居民减少。

3.jpg

标签:防汛;江干区;钱塘江;流域性洪水;防汛工作;关键阶段;汛情;区域性;新安江;度汛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