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重庆市沙坪坝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2020-09-09 17:11:13 来源: 华龙网 通讯员 郭思云 李攀 陈博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区委书记江涛,区长常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等出席。区委副书记许宁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909170845.jpg

沙坪坝区第36个教师节大会现场

  会上,江涛代表区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的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沙磁“四有”好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沙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江涛表示,受表扬的沙磁“四有”好老师是全区教师光辉形象的缩影,是教育工作者的楷模,正是因为一批批这样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才成就了沙区“教育大区、教育名区”的重要地位,才能不断开启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909170914.jpg

  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讲话

  江涛指出,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在沙坪坝,做教育是幸福的,做老师也是幸福的,因为在这里崇文励教的优秀风气代代相传,尊师尚贤的良好风尚绵绵不绝,修德敬业的崇高风范生生不息。他表示,为学莫重于尊师,区委、区政府始终对教育怀有一份敬畏之心,对教师抱有一份敬重之情,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培养好、爱护好,推动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综合素养不断提升、名师带动作用不断发挥。在沙坪坝加快建设“科创智核、开放高地、文化名城、美丽都市”的现实要求和历史使命面前,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心中的信仰、扛起肩上的责任,真抓实干、积极进取,奋力开创沙坪坝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江涛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沙坪坝,教育是灵魂,教师是筋骨,落实好中央、市委的各项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展望未来,要把教育大区、教育强区的名号做得更加响亮,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确保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用人优先补充,着力解决薄弱环节,促进全区教育基础更牢、质量更高、名号更响。要把崇文励教、尊师尚贤的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做好教育发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区教委、各学校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舒心从教、精心从教,让他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江涛强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弘扬高尚师德,刻苦钻研业务,潜心立德树人,争当“四有”好老师,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909170942.jpg

  表彰沙磁“四有”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200909170946.jpg

  表彰沙磁“四有”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200909170949.jpg

  表彰沙磁“四有”好老师

  大会通报表扬了197名沙磁“四有”教师并向教师代表颁奖,他们中有埋头苦干、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同志,也有初涉讲坛、教学成绩优异的教育新兵。优秀教师代表上台交流发言,讲述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大会还播放了《永誌初心 续写华章》短片,师生代表表演的音诗画《好大一棵树》,青年教师们进行的风采展示,表达了全社会对教师的尊重,展示了当代沙区教育人的精神风貌。

  区领导陈英、户邑、周红玲出席大会。

标签:重庆;教师节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