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行行出状元 青春敬技场 全国“敬技”battle赛10万元奖金等你来拿

2020-09-30 13:35:4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余琼雅

  “比如说重庆市江北区,邮政编码是401400,电话区号是023,机场代码是CKG……”杭州市95后快递小哥李庆恒从事快递分拣员已经多年,练就了高效率的工作本领。在路上看到某地的车牌,会把相关城市的所有信息在脑子里过一遍。就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种工匠精神,让他在浙江省第三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上获得了快递员项目的第一名,获得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被评定为杭州市D类高层次人才。

  如果你也想和李庆恒一样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功出圈,那么就赶紧来“青春敬技场”“抖”出你的独门绝技! 11月初,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在杭州和沈阳开赛。决赛前夕,大赛组委会在抖音平台推出“行行出状元,青春敬技场”青年职业技能短视频挑战赛,配合抖音话题、全民任务、创意互动贴纸等多种精彩玩法,让每个有才之人都能“抖”出技能,“振兴”青春。

  青年职业技能短视频挑战赛集合了像李庆恒一样全国各行业的技能达人前来打CALL:大国工匠、中国船舶第七〇二研究所高级技师、“蚊龙”号装配组组长顾秋亮,大国工匠、中国兵器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张新停,网络营销师薇娅……他们每个人都在各自岗位上,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青年职业技能短视频挑战赛参与方式:10月8日—20日,打开抖音,添加话题 #青春敬技场,对着手机比心激活专属定制“青春敬技场”贴纸,使用贴纸拍摄技能(个人或者职业技能均可)短视频,参与“全民任务”技能视频挑战。

  参与者按任务要求完成视频创作输出,将共同瓜分10万元现金奖励,最终将根据视频的创意和点赞数等综合维度给予奖励。每名用户每天均有一次投稿机会,如用户发布的视频不符合任务要求,则视频不参与计数,用户可在任务时间内再次参与。现金奖励于次日发放,任务结束后,用户可进入“我的任务”中进行提现。视频内容不限,要求积极乐观正能量,且真人出镜,内容需为原创,否则将取消奖金瓜分资格。

  平凡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也能释放无比强大的能量。青春“振兴”,“抖”出你不平凡的职业技能,让我们在“青春敬技场”一同“敬”技!


标签:快递;视频;李庆;工匠;杭州市;浙江省;青春;青年职业技能;职业技能竞赛;重庆市江北区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