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丰富孩子课余时间 这个小学有妙招

2017-12-13 20:07: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李梦雅

德胜01.jpg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李梦雅)近日,德胜小学的校园里弥漫着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以“树德苑”发展群为对象的学生社团文化展。新型的社团文化交流方式,直观展示各社团特色,不断优化学校教学资源,增加学生学习的选择性。

  本次活动参展的学校有树人小学、德胜小学、长阳小学和大关苑一小等,共30多个社团。各校根据学校特点与教师的特长安排社团内容,其中涉及合了唱、民乐、舞蹈、书法、足球、美术(五洲美术、绘画社团)、科技(3D打印、机器人)、科学探索等。学生可以在各校社团开展前期根据兴趣自愿选择并报名参加,在学习过程中把爱好逐步变成特长。

  “我最喜欢这个机器人!”熙攘的人群中传来孩子们的谈话声,“这些美术作品好有趣”,我也想参加这个社团?“”什么是3D打印呀?“”我喜欢科学小实验。“孩子们边说着边手舞足蹈起来。显然,实践类的社团活动更受孩子们亲睐。

德胜02.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其报告《教育——财富蕴藏其中》中指出21世纪教育的四大支柱是: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四大支柱正是素质教育的目标,“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劳动、学会创造、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审美”。

  社团活动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此次社团文化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开拓了教师们的视野,不断激发自身的潜能,为以后能够打造更适合自身和孩子的社团活动。


标签:社团;小学;机器人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