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又有一所小学过了百岁生日 他们请来了所有曾经奉献过的老师

2017-12-17 19:29: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王妍 通讯员 黄瑞芳

微信图片_20171215221721.jpg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王妍 通讯员 黄瑞芳)传统诗书与现代舞曲、传统乐器与流行音乐……今天下午,杭州市高银巷小学迎来了100岁生日,“百年砥砺高银梦迎新 数载耕耘桃李情”元旦迎新暨“校庆”活动请来了曾经在高银巷小学奋斗过奉献过的老校长老教师们,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歌舞完美结合,更将高银巷小学新老师生和校友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

  相对于声势浩大的庆典晚会,此次校庆更像是一场彼此了解和加深情感的师生聚会,更显温馨,退休的老校长、老教师们、校友们、在校师生们共聚一堂,共庆母校百年华诞,畅叙师生同窗情谊。

  “老师您好,老师我们爱您!”少先队员们为返校的退休老教师们献上鲜红的红领巾,并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在母校百年诞辰之际,我将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愿母校永远辉煌永远生机。”未能来到现场的校友们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母校高银巷小学的牵挂和感激;裘校长和严校长等老校长代表来到现场,与孩子们共同参与节目朗诵《百年高银辉煌明天》,对高银巷小学送上祝福和期许。

微信图片_20171215221744.jpg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诗语·书》把论语和现代舞曲巧妙地结合,让孩子在唱跳中自然地背诵出论语的经典之作《三字经》。

  书法、二胡、古筝、长笛……传统乐器合奏一曲《青花瓷》描绘出学校办学多年凝聚的“拼搏奋斗、同心合作、无私奉献”的高银精神,也展现了学校对传统古典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相比一次节日庆典,此次校庆更像是学校德育课程的成果展示,表演人员全部来自学校组建的社团和全校师生。学校设置了“悦成课程”体系,成立了墨云书社、校舞蹈队、合唱队、创意绘画、小记者团等多个社团,旨在培养学生的兴趣和能力,挖掘学生的特长。其中最具特色的“墨云书法社”就是学校书法特色教育的一次实践。

  “一代又一代教师在这里奉献青春。”除了一直为学校奉献的退休老校长、老教师们,学校还有一群“教育追梦人”,他们就是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青年教师队伍。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学校形成了特有的草根培训模式,同时建立了“吴山书院”青年教师读书社团,每周三晚上定期组织学校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进行读书分享或专题培训,加速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215221737.jpg


标签:小学;校庆;百年;高银巷小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