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传承好家风 争做好少年

2017-12-18 08:21: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陈彩燕)12月17日,为期两天的浙江省中小学生“浙江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杭州圆满落幕。经过层层筛选,来自11个设区市的22名小选手分别以所在地中学、小学组冠军的身份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现场观众不仅欣赏到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更了解到孩子们对好家风的理解以及对优秀家风文化的传承。

  本次演讲比赛总决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省联合出版集团联合主办,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人民出版社、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我省优秀家风文化,传承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基因,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热情饱满和生动活泼的语言、纯洁质朴的情感、真实鲜活的事例表达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好家风好家训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积极影响。他们或讲述身边有关传承家风家训的感人故事,或引述展现优良家风的历史典故,或表达自己对家风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理解,声情并茂地传递好家风的正能量。

  通过综合现场演讲和知识问答得分,最后来自金华的选手王慧捷和郭珂阅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冠军。

  演讲比赛是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自1995年来已持续开展22年,活动每年确定一个教育主题,编写专题用书,共有400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主题读书教育活动。

标签:家风;演讲比赛;浙江省;传承;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