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一首歌跨越千里 这种方式的交流很别致

2017-12-20 17: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王妍 通讯员 张宏 王佳燕

微信图片_20171220192935.jpg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王妍 通讯员 王佳燕)刚才演奏的乐曲用的乐器?这首曲子一共分为几个部分?简单的互动问答拉近了两个学校同学之间的距离感。今天下午,香港东华三院港九电器商联会小学与杭州市长寿桥小学视频交流活动在杭州市长寿桥小学长寿多功能厅举行。

  这是香港东华三院港九电器商联会小学与杭州市长寿桥小学结成姊妹学校以后的第一次视频交流活动,虽然中间有了信号不好的小插曲,但是同学们都耐心等待,连线成功后,同学们既期待又兴奋。

  同学们用音乐合唱和乐器演奏进行交流,香港东华三院港九电器商联会小学的银乐队现场演奏,与大家分享即将过节的喜悦。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的同学们合奏了一曲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结合的三重奏《恋春风》。

微信图片_20171220192915.jpg

  刚才演奏的乐曲用的乐器?这首曲子一共分为几个部分?两个学校的同学们以曲会友,通过轻松有趣的互动问答环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了俄罗斯民歌《卡林卡》,并邀请香港的小伙伴一同演奏。“《卡林卡》是哪个国家的民歌呢?”这个问题难住了香港东华三院港九电器商联会小学。

  “我们杭州自古以来被称为'人间天堂',西湖十景中有三个在春天可以看到。”接近尾声,小主持人代表大家欢迎香港的小朋友春天来杭州游玩。

  据李老师介绍,这次视频交流活动只是一个起点,今后学校还是会不断地推出类似的交流活动。

  六(4)班的刘畅今天演奏了三重奏《恋春风》,谈及今天的表演,她说:“我觉得我今天的表现挺不错的,这首曲子我大概准备了大半年,每天利用课余时间练习,老师们也经常带我们进行排练。这是对香港同学们的一次展现,也是对我自己的一次锻炼。”

  不少同学要表示,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可以让他们了解姊妹学校的伙伴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结对。最后,大家对香港的小伙伴们送上了新年祝福:祝香港东华三院港九电器商联会小学的同学们,元旦快乐!








标签:小学;香港;长寿;乐器;交流;长寿桥小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