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

开启浙江教育现代化新征程

2017-12-27 08:18: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日前,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加快教育现代化的使命。

何杏仁说,教育系统要把“红船精神”内化为立德树人的“精神之钙”,融入国民教育的全过程。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何杏仁说,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上下足功夫,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发挥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深入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真抓实干,不断强化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意识。要用“红船精神”指导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以超常规的办法实现我省高等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大力发展高水平大学,推动各级各类高校在“强”“特”二字上做文章、下功夫。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振奋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各项工作上。各级各类学校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引导师生党员争做先锋,在履职尽责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何杏仁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去,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继续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教育新篇章。

标签:习近平;杏仁;重要讲话精神;红船精神;南湖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