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小将,总能搞出大动静

2017-12-29 08:52: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宗倩倩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宗倩倩)金华孝顺镇中心小学的朱宏伟,温州苍南龙港四小的夏远宏、义乌绣湖中学的李渟英格,这三个00后浙江足球娃,在2017年7月妥妥地火了一把。

  2017年7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习近平和默克尔同双方小球员亲切交流。三个浙江小将就在这些小球员当中。李渟英格还作为中国小球员的代表,为默克尔总理赠送了礼物。

  他们三个的足球之路,也因此而注定不凡。夏远宏和朱宏伟分别来自绿城U13梯队和U12梯队。沉稳的夏远宏是那支集训队的队长,13岁已经有1米75的身高,踢球很动脑子。12岁的朱宏伟身体素质不错,还是个左脚将,被朱爸爸称赞自理能力很强。

  14岁的李渟英格也很厉害,曾代表莱茵达足球俱乐部,在全国U14女足春季锦标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冠军,这个冠军可是浙江省足球史上专业组的第一个全国赛事冠军。

  有着出色的球技,有着对足球足够的热情,也有着被认可的球品人品,这些孩子才能经过层层选拔,作为中国校园足球10至12岁年龄段足球少年的代表出现在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上。

  这三个浙江足球娃能够在少年时代有这样的经历,对于他们来说必定是终身难忘的,而这也是足球带给他们最独特的礼物。这些足球小将,未来可期。浙江足球,未来可期。

标签:足球;默克尔;孩子;笑脸;答案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