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上城区举行中小学阳光大课间现场展示活动 为学生量身打造体育课程

2017-12-27 18: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宋航 通讯员 沈芳蕾

微信图片_20171229161313.jpg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宋航 通讯员 沈芳蕾)今天上午,在江城中学的操场上热力四射,上城区教育局在此举行阳光大课间现场展示活动。

  体育大课间活动是近几年在传统课间操基础上蓬勃发展起来的一种学校新的体育活动组织形式。它以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发展全民健身运动为目的,进一步落实“健康第一”和“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思想为方向。与传统课间操相比,体育大课间活动时间长,活动内容多,形式多样化,练习强度适宜。

  江城中学的师生向来宾们做了阳光体育大课间的展示。学校大课间活动主体项目的设计考虑了初一,初二,初三同学的身心健康,结合初一对球类项目的兴趣,初二国家体质健康测试,初三体育中考因素等方面设计了三个板块。初一的篮球系列活动,设置了由简到难的练习,加强学生篮球运动素养;初二侧重足球系列的素质练习积极响应“足球进校园”的号召,增进学生健康;初三则利用跑道,在有限时间里,使学生体验全方位的体能练习。

  江城中学的杨险峰校长表示,体育是最好的德育,它的本质更是人格教育。学生在体育活动中形成的积极进取、坚持不懈、守时习惯、公平竞争、团队合作等优秀品质。这些对学生而言,都是有益于他们终身发展的宝贵力量和财富。因此,体育活动和体育锻炼,成为了江城中学的一门重要课程。

微信图片_20171229161303.jpg

  记者从体育教研员方勤老师那儿了解到,江城中学的大课间活动引进了英国卓越为本教育集团的real PE创意体育课程。学校更注重学生全方位的素养,让学生成为课堂的小主人,培养学生的体育素质,让学生在能力上更优秀,技能上更标准。学校迎合学生的心理特点,让学生在活动中自己制定规则、遵守自己的规则,这样更有利于学生的多样化、创造性的发展。体育课不光是锻炼身体,更应是学生全方位的锻炼。

  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莺表示,体育新课标倡导的“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在体育大课间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创新是生命的源泉,各校能在活动中融入各种创新元素,从内容和形式上丰富阳光大课间活动,做到人人参与,充分展现了“一校一品”的厚度。


标签:学生;体育;中学;教育局;课间操;江城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