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秀出看家本领 先玩再选课 德天实验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展有玩又有用

2017-12-29 19:23: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陈文艳

IMG_1651_副本.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陈文艳)当2018的钟声就要敲响之际,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着新年的到来!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的校园里,近期也热闹起来了,孩子们在积极地准备着,跃跃欲试,将自己在“拓展课堂”中所学的“看家本领”好好地在全校同学面前开亮亮相!

  据学校教学分管副校长沈彩虹老师介绍,学校在学期一开始就推出了51门“拓展课程”,并且在学校的微信企业号选课平台上进行课程介绍,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手机端进行选课,据说很多课程都是被“秒杀”的,竞争十分激烈。经过了一年多的学习,不少同学已经成果斐然,这些成果有的陈列在学校楼梯两侧的墙面上,有的陈列在“我行·我秀”展示长廊内,有的以舞台表演的形式在大礼堂展演,有的以实践体验的形式进行互动式的展示。

IMG_1803_副本.jpg

  12月29日上午,一台名为“快乐学习  自信绽放”——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学生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德天实验小学的大礼堂拉开了序幕。“红领巾鼓乐展示”、“金色童年歌伴舞”、“英语趣配音”、“竞技速叠杯”、“跆拳道”、“民乐合奏”、“编发走秀”、“诗朗诵”、“课本剧新编”、“茶道表演”……孩子们用自己一年所学的才艺展演来迎接新年,这种独特的方式让孩子们更自信、更开心!四(1)班的史沂说:“学了‘茶韵’课程,我知道中国有悠久的茶文化,学习了茶道,感受到了茶的美,我还为来家里做客的叔叔泡了茶,叔叔夸我泡得好,是个小茶人!”

IMG_1853_副本.jpg

  精彩的舞台表演之后,全校孩子们训练有素地分成了近百支雏鹰小队,队员们人手一张游园卡,在小队长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学校操场,参加由拓展课程的设计者——老师们,精心布置的实践体验展台。“拓展课程体验实践展示”的展台分成:“手工制作区”、“语言文字区”、“数学思维区”、“体能健身区”、“科技益智区”等,在教师主管和学生助理的带领下,参加游园体验的孩子们可以到各个展区的展台进行体验,获得“过关章”并兑换相应的礼物。同时还能对学校开设的,而自己没有选学的其他“拓展课程”有详细的了解和切身的感受,也为下次挑选课程指明了方向。二(2)班徐子文同学说:“未来工程师真有趣,我下次只想要选学这个课程”。五(1)班谢雯琪同学说:“今天我感受到了数独的魅力,下次我要选这门课。”二(2)班 郭锦豪同学说:“今天我体验了无线电侧向,太好玩了,下次我要秒杀!”四(1)班 蒋欣宇同学说:“几个小杯子竟然能玩出这么多花样,下次我要选速叠杯!”学校校长王李青介绍:“下一步,学校还将对拓展课程进行优化和整编,利用校外和家长资源,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供优质的课程。课程改革之后,孩子们将会在一个学期中同时开展两门学科的学习,更有助于学生学习兴趣的拓展和培养!”

IMG_1933_副本.jpg

标签:课程;学校;选课;全校同学;茶道;德天实验小学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