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选手直呼对手太弱了!真是一场智慧与头脑的较量

2017-12-30 18:09: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唐娇

微信图片_20171230173615.jpg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唐娇)王、后、象、马、车、兵整齐的排列着,蓄势待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2月30日上午,2018年“南小杯”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在杭州开赛了,约600名来自各个地方的棋手们汇聚于此,切磋交流,当真是棋逢对手啊!

  本次赛事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浙江省棋类协会指导,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江干区教育局以及江干体育局支持,杭州凯旋教育集团南肖埠小学以及杭州市奇乐体育俱乐部承办。杭州市南肖埠小学有90年办学历史,国际象棋文化源远流长,自1995年起引入国际象棋活动以来,至今学校的国际象棋发展已经形成自身特色,学校培养的小棋手已经代表中国走向国际赛场。

  南肖埠小学校长林霞说:“尽管国际象棋是我们学校的传统优秀项目,但是学校发展国际象棋特色的目的不在于培养多少个国际大师,多少个世界冠军,更多的在于“礼”,而不在于“棋”,通过棋礼养德,棋礼启智。让每一个孩子都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让每一所学校都生长出独特的文化气质。”

微信图片_20171230173543.jpg

  比赛开始以后,家长们在门口焦急的等待着。 “我输了”,“没关系,下一场加油。”第一场结束以后 ,走廊上这样的对话还有很多,爸爸妈妈们安慰着输了的孩子,而有些赢了一场的选手也丝毫不敢放松,在手机上继续模拟练习。

  这时,走廊上的一个小男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在比赛休息时间,竟然做起了数学试卷!仔细一问,原来他是来自杭州大成实验学校的岳泽凯,他说自己这场比赛结束的太快,下一场开始还有一个小时,闲着也没事,“我三分钟就赢了,对手太弱了。”他的爸爸笑着解释道:“他放假三天,比赛也差不多三天,所以把作业带着,有空了就做。”

  本次比赛除了业余成人组和女子四级组采用个人循环赛以外,其他各组均采用9轮瑞士制积分编排,并采用了电脑编排的方式进行计分。比赛为期两天半,选手们将继续过关斩将,一起期待最终的象棋大师的诞生吧!

标签:国际象棋;杭州市;比赛;学校;江干区;棋逢对手;大师赛;南肖埠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