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温暖默契 澎博小学新教师家长联谊活动人情味浓浓

2017-12-30 17:06: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宋航

  

微信图片_20171230162247.jpg

  浙江在线12月30日(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宋航)已是年末,杭州多所中小学纷纷举行各种庆祝迎新活动,邀请家长、社区参加,不过在这个小学里,请来的不是孩子的家长,而是老师们的家长。昨天下午,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附属澎博小学举办主题为“缘结澎博 情暖一家”的2017届新教师家长联谊会活动。

  在播放了一段讲述新教师成长历程的VCR后,联谊会正式开始。2017届新教师研习社社长来冰莹从“在引领下,实现角色转变”、“在平台上,不断探索求进”、“在实践中,打磨自身本领”三方面向与会的来宾做了思想汇报。讲述了自己从应届毕业生转变到为人师长的角色演变过程和在澎博的幸福感受,并向学校和自己的家人表示感谢。

  随后新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纷纷发言,分别说出了各自的心里话,双方的真情流露触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弦。新教师们还为自己的父母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借着这难得时间,送上了自己的感恩和祝福。对于各种原因无法到达学校的教师家长,学校也安排了新教师写一封家书,之后统一寄出,让他们在千里之外感受儿女的真情实意。

微信图片_20171230162306.jpg

  澎博小学的陶清标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里的老师来自全国各地,平时难得回家,很少有时间能跟父母们见上一面。学校为了照顾老师的个人情感,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教师和自己的父母见上一面,温暖人心的同时也加强了新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更能给予年轻的老师一种坚持理想,不断前行的力量。

  记者还了解到,学校会给每一位入学的新教师配备一位师傅,他们多为校领导和骨干教师。师徒之间常会开展一对一的、形式多样的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解答工作中的疑难困惑,师傅每个月都会来听一节徒弟的汇报课,对他们的进行点评和指导,正是在这种机制下,每一位新教师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都有显著的提高。

  联谊会上其乐融融,老师之间更像是一群大朋友,互相打趣,默契十足,与其说这是一所学校,不如说这更像是温馨的一个大家庭。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环境下,老师对孩子们的教育也一定非常的有爱,温润如玉,潜移默化之间也能让孩子们的小家充满爱与温馨。

微信图片_20171230162310.jpg

标签:教师;家长;联谊会;学校;教育发展;江干区;澎博小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