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省基础教育 精准教学研究院成立

2018-02-01 11:01:2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昨日,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与著名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合作,将大数据精准教学“浙江模式”落地,切实用人工智能助推浙江教育信息化发展。

  未来,双方将共建浙江省基础教育精准教学研究院,研究开发教学质量检测技术、建设精准教学示范校、打造大数据精准教学平台、开发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及教材等形式,全面推动浙江省的课程以及课堂教学改革。

  “人工智能不是去替代老师这个职业,而是更好地促进老师教学。”省教研室主任任学宝说,希望通过人工智能进行数据采集并作为依据,帮助老师更深入地理解课程,改进教学设计,完善课堂的评价方式。同时通过大数据,能让学生的学习更加个性化,从而真正实现精准教学。

标签: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信息化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