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如何避免“身在曹营心在汉” 导学课堂研讨会在西湖区举行

2018-02-02 08:22:28 来源: 杭州日报

  当一个学生坐在课堂上,他真的在专心学习吗?未必,“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情况时有发生。日前,以“让学习深度发生”为主题的导学课堂实践研讨会在三墩小学举行,来自山东、江苏和浙江省内学校的200多位教师交流分享经验。

  三墩小学一直坚持课改实践,以导学课堂为研究,让儿童站在课堂最中央。学校自主开发的有三墩地域特色的“兰里课程”,也开展得有声有色。研讨中,来自校内外的9位教师展示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品德的课堂教学,采用导学课堂模式,充分体现“学为中心”。受邀前来的知名省特级教师王曜君、浙大徐慈华博士等专家都对学校“学”和“教”之间的科学安排表示肯定。

标签:课堂;三墩小学;实践研讨会;学校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