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Do都城”推出亲子元宵节

2018-02-26 08:1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莉娜 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莉娜 记者 王湛)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就有了。这个元宵节,杭州第二课堂活动基地“Do都城”邀请小朋友们来体验各种有意思又有意义的元宵活动。

  Do都城“萌娃贺新春 游园寻年味”新春主题活动,以寻年味、赏年俗、淘年货分区的20多项年味体验活动一直在进行。而且老师们还设计了专门的元宵特色活动。大家可以自制汤圆、水饺等传统美食,可以玩一场创意十足的猜灯谜,可以制作一盏特色满满的灯笼,也可以换上新装舞大龙……工作人员刘玥透露,活动设置了很多亲子项目,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在体验传统节日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增进亲子关系,共同传承这份沉甸甸的文化和温暖。

  元宵节当天,由团省委拟联合省文明办、省建设厅、杭州市政府及全省各地市团委开展的“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也将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启动。

  现场,分类专业回收企业、互联网回收利用平台、旧物捐赠和再生利用等项目、厨余垃圾堆肥等都将在启动仪式上一一展示。“Do都城”内将开展废纸扎花、折纸、剪纸拼画,废油制皂,旧袜子小手工制作,体验环卫工人职业,垃圾分类小游戏等体验活动,让参与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实践中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Do都城”I Do志愿者服务队正在招募在校大学生,参与大型公益项目“Do益行”,为留守儿童构筑希望的桥梁,将优质的教育资源从城市带到偏远地区,让孩子收获自信、希望、梦想。此项目联合30家企事业单位、10所高校志愿者、30所城市小学与30所偏远地区学校,形成结对,目前已建立首批30个基站点,大多数分布在浙江及周边省份。

标签:元宵节;传统节日;垃圾分类;小朋友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