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奥运冠军占旭刚亮相建兰中学开学典礼

2018-03-06 12:46: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小航 记者 陈丽丽

  浙江在线3月6日讯(通讯员 袁小航 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三月的杭州,退去严寒,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杭州市建兰中学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第四届“建兰美少年”年度风尚大典在今天盛大开幕。

QQ图片20180304125334.jpg

  本次开学典礼暨美少年风尚大典的主题是 “各美其美适性兰苑 美美与共立德树人”,美是一个可以传承的精神,美是一个可以分享的风貌,美是每一个建兰人孜孜追求的目标。

  开学典礼一直是建兰中学的一个德育课程。有别于传统的开学典礼,建兰中学利用别出心裁的形式,将学生的品德培养,正确人生观、世界观的树立,社会正能量的传播整合为一体,进而达到对学生进行德育的目的。本次建兰中学美少年风尚大典是在第一、二、三届美少年评选的基础上,经过调整、整合、拓展后的第四届,其中心目标就是为了表彰在各个领域有突出成绩的建兰少年,他们分别是:创新美少年,博学美少年,礼仪美少年,责任美少年,公益美少年,领袖美少年,特长美少年。入围当选的美少年们身着盛装,和自己的老师、父母一起走过红毯,接受同学师长的掌声与祝贺。

  建兰中学还邀请到了著名男子举重运动员——奥运冠军占旭刚。作为五次刷新世界纪录,中国举重第一个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冠军的运动员,他的出现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欢呼。他引用孔子的名言,希望建兰学子增强感恩意识,要对社会、对父母、对老师的充满感恩之情,朴实无华却充满真挚的话语赢得在场同学们的共鸣。

  盛大的红毯环节之后,活力的健美操表演拉开了本次风尚大典的帷幕。每一个入围当选的美少年们都精心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视频。或诙谐幽默,或创意满满,或大气磅礴,或质朴纯真,每个视频背后都有着每一位美少年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独特气质,他们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同样,每一位美少年都有着专属自己的颁奖词,他们中有人把艺术融入生活,把创新带给学校,用丰富的想象力,挥洒着才情,用激情,描绘着青春的华章;有人以书为友,阅春秋之侠义,览秦汉之纵横,以史为镜,端正其身,修养其性;有人身为浙江省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小达人,立志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坚持不懈,传递美好;有人活跃在各种各样的舞台,传达着自己的最好的一面。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建兰中学每一个孩子身上都有着属于自己闪光点,他们也都在追逐着各自的美。而孩子们身上的美也共同组成了,属于建兰中学的美。一世正气公民,一域博识学者,一代国家栋梁,建兰中学学子将以这样的目标,带着追求美的心继续前行。

  正如饶美红校长所说,虽然现在领奖台上的只是部分同学,但她坚信,每一个建兰学子都将拥有属于自己的美,每一个孩子人生都将有不一样的色彩。

标签:建兰;少年;风尚大典;开学典礼;建兰中学;中学;杭州市建兰中学;学子;感恩;红毯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