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有梦一起行更远 艮山路学校为校园感动人物颁奖

2018-03-08 18:56: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王璐瑶

微信图片_20180308170507.jpg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王璐瑶)今天上午,杭州市艮山路学校请来去年一直默默为孩子们付出的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为他们颁奖,其中7位是女性,分别来自杭州市艮山路学校卫星行动组、杭州市艮山路学校巾帼文明岗、杭州市艮山路学校“创青号”教师团队、杭州市艮山路学校大爱家长、江干区“智·爱”志工工作室和杭州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在今天这个特别的节日格外醒目。

  江干“智·爱”志工工作室是由大爱家长为常驻力量,社会人士爱心支持组成而成的志愿服务团队,红马甲老师由原本的爱心妈妈扩展到现在的爸爸爷爷齐上阵,学校保洁工作人员也积极加入其中。他们不仅是孩子们的好老师、好朋友,更是“阳光梦工场”梦想导师中的一员。

  红马甲甄女士就是梦想导师之一。刚进工作室时,她和其他志工一起帮助融入课堂教学困难的学生缓解情绪,帮助老师们为学生留下校园生活的掠影,如今她是“阳光梦工场”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米其林”课堂的梦想导师之一。2016年,浙江省教育厅发文的《浙江省特殊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十五年特殊教育”的发展目标。知道学校有研发并建设职业教育实训课程点的计划后,甄老师主动请缨担任“米其林”餐饮课程导师,一年多来,甄老师设计出了一系列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课程,与学校义务教育阶段选择性课程“星宝贝之家”、“膳魔师”形成了有梯度的“吃货”课程体系。

  颁奖典礼后是“童绘筑梦”主题画展。画展现场邀请了“十大感动校园人物”之一的钱江外国语学校老师到场与“阳光梦工场”的“书画斋”导师吴梦琳老师一起现场作画,一同完成书法作品的还有“书画斋”外聘导师及学生成员,这些作品反映的不仅仅是孩子们课程学习成效,更凝聚了教师们、志工家长们的坚持付出与默契配合。

标签:学校;老师;杭州市艮山路学校;感动校园;课程;3月8日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