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种上果树杜绝种菜,还请来小学生当“管理员”

2018-03-10 09:27: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张晓龙 方淑丽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张晓龙 方淑丽)昨天下午,在杭州西湖区蒋村街道竞渡社区五常港河边,文溪小学的孩子们在这里种下了一片“承包林”。200多棵的果树种下去,不仅孩子们未来可以写下植物观察日记,还有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彻底杜绝屡禁不止、难于管理的种菜行为。

  种树的土地正好位于五常港河边绿化带和西溪花园凌波苑之间。“周边很多回迁房,老人们都是干了一辈子农活闲不下来的,看到这里有土地,都喜欢来种点菜,蚕食了绿地。种菜使用的一些肥料产生的异味,也让周边居民投诉很多。”街道城管科科长李忠介绍。

  现在孩子们种下一片杨梅、梨树、橘树、桃树、桂花树混种的小树林,不仅是方便孩子们写植物观察笔记,也是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请小朋友们来做“绿色”管理员。


标签:五常;孩子;西湖区;承包林;植物观察;日记;果树;街道城管;周边居民;桂花树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