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百名画童共绘百米画卷 美丽浙江展示环保意识

2018-03-10 19: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斌

1520670745124_5aa39819159bb85d960869f0.jpeg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通讯员 郑斌)上午,省关工委、省司法厅、省环保厅、省普法办、省法制办公室、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同心共绘美丽浙江”教育活动。

  来自杭州市部分学校的100名小画童和家长们齐聚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在这里,他们将要就环境保护及美丽浙江等主题来进行绘画创作,通过这种形式来抒发对浙江这片美丽土地深深的热爱,为浙江在环境治理与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就而喝彩。在现场,百名画童们精心构思、集体描绘了一幅幅个性鲜明的精美画面。百米长的画布上,画童们与家长密切配合,尽情施展绘画艺术才华。大家奇思妙想,用形式多样的绘画材料,把画面描绘得绚丽多彩。清澈见底的河流,蓝天白云的天空,自由飞翔的鸟儿,现代化无污染的新型工厂,舒适生活健康长寿的人们……在温馨、和谐的亲子合作氛围中,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逐一呈现,展现了孩子们眼中和谐浙江,环保浙江,大美浙江的华丽篇章引得过往游人驻足观看纷纷鼓掌喝彩,为孩子们的创意赞叹不已。

  据悉,去年11月开始,省关工委等几家单位联合开展了“同心共筑美丽浙江”主题教育活动,引领青少年用法治的思维,理解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省关工委还根据青少年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组织专家编写了《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专题读本,赠送给“假日学校”及农村学校、民工子弟学校,并同步开展了“发现金点子 争做环保小使者”活动。

  接下来,省关工委等几家单位还将联合开展“环保小卫士”评选等系列活动,号召全省青少年一起行动起来,争做“两山”理念的播种者、实践者,让全省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城乡更美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浙江;生态文明;联合;普法;青少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