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文海学校的袁志斌老师获得第一名

2018-03-23 15:13: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杨伊琳

  袁志斌老师在上《爱心无限,志愿同行》课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杨伊琳)日前,2017年度杭州市“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获奖名单公布,开发区又有两名老师获奖。

  本次优质课评比,杭州市各区县市的骨干辅导员老师同台竞技,经过层层角逐,开发区两所学校的老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优秀的设计方案和精彩的活动课展示脱颖而出。文海实验学校资深辅导员袁志斌老师所执教的四年级《爱心无限,志愿同行》一课夺得一等奖第一名,月雅河小学姜丰老师所执教的三年级《雅芽少年学军人,共铸祖国“强军梦”》荣获二等奖。

  在开发区“知行德育”理念引领下,文海实验学校从2013年就启动了“小小志愿者服务活动课程”,以队员为本,注重仪式感教育,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属性,将少先队活动规范化和常态化,注重评价激励作用,与雏鹰争章、期末“五星少年”评价相结合,督促和评价激励队员进行志愿服务。

  袁老师能在本次优质课中摘得第一名的桂冠,不仅源于丰富的执教经验及优秀的自身素质,还在于充分尊重学生的想法,真正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解决真实存在的问题。活动课上,他会走进队员,聆听队员的心声,帮助小志愿者们解决学习、参与、体验、实践中出现的困惑,并利用少先队组织优势,有效利用资源,鼓励队员发挥主动性,解决问题,获得收获和成长。4月,他将面向全市的辅导员们展示少先队活动课。

  月雅河小学姜丰老师的这节活动课,从一套军装入手,一下子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她说,课外实践的拓展首先要遵循青少年身心发展的规律。在课程设置上尽量多样化,引导学生们自己收集资料,进行采访,找到自己感兴趣喜欢的点。同时尽量让每个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如表演、朗诵等,在活动中增加自信收获成功的喜悦。

标签:文海学校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