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军中学领办的这所民办初中将正式招生

2018-04-03 08:11:3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方亮

  每年一进入4月的升学季,民办学校的招生就成为家长们关心热议的话题。

  而对于杭城的学生和家长们来说,今年优质民办初中的选择又多了。由钱江世纪城、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强强联手打造的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今年将正式招生。

  昨日,文渊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就家长们关心的招生计划、办学模式、师资等问题进行采访,并带回了第一手资料。

  今年招2个班60名学生 与北大清华共建实验室

  文渊中学是一所全寄宿民办中学,东临博奥路,南临机场高架,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核心板块,办学规模为初中30个班。

  2018年,学校将招收初一两个班,60名学生。学费加上住宿费,共计2.5万元每学期,具体以市物价局审议通过为准。

  学校校长由边红平担任,他是国际数学金牌教练、著名特级教师。“学校招生将通过学生自荐或班主任推荐、综合素养面试、体能测试、家长面谈,最终确定预录取名单。”边红平说。

  “学校将采用小班化教学,以课程标准和竞赛课程双课程优质推进为特色。”学军中学校长陈萍坦言,学校在课程设置上,建立了高标准。比如与清华大学“钱学森班”郑泉水团队联合共建Open Wisdom Lab(开放智慧实验室)中心实验室,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共建“博学实验室”, 与麻省理工、哈佛的教授共建STEAM课程,学校将聘请国际冠军或知名教练开设皮划艇、马术、武术、击剑等特色体艺素养课程,聘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开设艺术课,真正为学生培养学科素养、创新素养、科研素养、体艺素养,搭建丰富的平台。

  校区变多师资稀释了?优质教育资源靠文化传承

  今年,除了开办文渊中学,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在余杭未来科技城又领办了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加上原有的西溪校区和紫金港校区,一共有四个校区。校区变多了,优秀师资会不会稀释?

  “其实开办新校区、新学校,也是学军中学响应市委市政府新名校教育集团化的一个举措。”陈萍说,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张不在于人,而是靠文化的基因。学军中学的文化基因复制能力特别强,而且都能派出很强的管理团队。比如文渊的校长边红平,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国际数学金牌;海创园学校由西溪校区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特级教师冯定应担任副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文渊中学的师资从两年前就开始储备,招聘的所有在职教师都具有省市级荣誉,并会先在学军中学进行在岗培训。“这种学军文化的传承,更有利于新校在开办之际,就处于高位。”陈萍说。

  “三校一院”工程 将助推萧山教育配套质的飞跃

  文渊中学是萧山区首次联手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在钱江世纪城落地的优质教育项目,是典型的“名城办名校”模式,也是萧山加强校地合作,借力借智名校资源优势的重点工程之一,是钱江世纪城“三校一院”教育民生工程中有望最早启用的学校,将强势推进钱江世纪城乃至萧山区整体教育配套质的飞跃。

  作为萧山区五大平台之一,钱江世纪城是萧山区引领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的桥头堡与示范区,是未来的杭州城市新中心和国际化新城区,更是杭州迈向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亚运筹建核心区、拥江发展示范区。而文渊中学的启用,将进一步加快优质高端教育资源向钱江世纪城汇聚,不断提升城市价值。下一步,钱江世纪城将全力保障“三校一院”其他项目建设,力争教育民生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

标签:中学;学校;萧山区;优质教育资源;实验室;中学教育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