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安全教育主题周 和睦小学全面启动学生安全教育

2018-04-04 17:5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胡胜平

  浙江在线4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胡胜平)从3月26日起整整一周,杭州市和睦小学开展了以“校园安全共担当,和谐生活同分享”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周活动。同学们在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中,学本领、涨知识,将“安全”两字牢记心中。

  “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当天的晨会,学校总务处副主任韩佳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一周的学习,增长安全知识,提高自救避险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五(2)班陈诗涵同学代表学校大队部向全体同学发出八点倡议。

启动仪式.jpg

  活动期间,老师还利用校本教材《和睦小学安全手册》进行分年级的安全知识学习。一二年级主要是上下楼梯的安全,三四年级是交通安全,五六年级是青春期健康教育。四到六年级的同学还根据消防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课外活动安全、网络安全、反校园欺凌八个主题编制了手抄报。

  学校还利用红领巾广播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溺水教育。王校长亲自讲话,提醒同学们在假期里不要到野外陌生的水域去游泳,要在大人带领下去正规的游泳池游泳。特别是遇到有人溺水时,不能直接跳下去救人,要学会智慧地救人,例如利用周边可以使用的工具,同时进行大声地呼救。

防溺水广播.jpg

  前几日,各班利用习惯短课的时间还进行了安全知识竞赛。题目内容丰富,有些是生活小常识,有些是经常会发生在身边的小事。通过问答,很多安全知识再次得到了普及,有些模棱两可的知识也得到了明确。

  这次的活动,除了通过各种方式向学生们宣传安全知识,学校还请全体师生共同来查找校园中还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同学们的细心查找,还真的有一些平时被忽略的地方。学校领导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也一一批复,立刻安排人员进行跟进。

  通过这次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每个班涌现出了一批安全小达人。他们有的在日常规范中表现出色,有的在安全知识竞赛中表现突出,还有的细心帮学校查找安全隐患等等。活动结束后,王校长还为这些安全小达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希望其他同学也能向他们学习,将安全二字牢记心中。

颁奖照片.jpg

  虽然安全教育主题周活动结束了,但是和睦小学的安全教育并没有结束。我们还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和防范训练活动,不断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自查自纠,再次对学校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落实整改的措施,让全体师生能够生活在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中,为建设老百姓家门口的新好学校而不懈努力!

标签:安全教育;安全知识;安全;安全教育日;安全隐患;校园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