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新高考4月学考选考第一天 历史考基础 物理偏实践

2018-04-07 17:25: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今天,当很多人还沉浸在清明小长假中意犹未尽时,早上8点,杭州高二高三的部分学生已经坐在了考场,参加今年上半年的学考选考。

  对于参加选考的同学来说,这就是高考了;而对于参加本次选考的2018年高考生来说,这是最后一次提升选考成绩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80407145524.jpg

  校门口“陪考”家长寥寥无几

  “有时候儿子也反对我们站在门口”

  今天上午,记者在杭州学军中学校门口采访时发现,只有五六个家长陪孩子来考试,大多数考生考试结束后都是自己离开,也很少有家长来接。

  女儿今天参加物理第二次学考,因为上次没考好,刘同学的妈妈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但因为是美术考生,她希望女儿能够正常发挥,通过考试就好了。

  在考场外等候女儿物理选考结束的徐妈妈则显得非常放松,一直在和别的家长开心地聊天。徐妈妈说,女儿因为平常参加模拟考次数多了,早就习惯了这种考试的氛围,并没有显得很紧张。作为家长的她也有自己的考试心得:不要老是提醒她‘考试加油’之类的,和平常一样对待就好了,不然会给孩子无形的压力。

  “有时候鼓励的话说多了,孩子也觉得我们烦,也反对我们站在校门口等着,所以儿子并不知道我在外面等他。”张先生说。这位爸爸担心儿子在考场中有什么事,班主任会打电话给家长,所以一直在学校附近徘徊。

微信图片_20180407145530.jpg

  历史多为基础型题目 但比课本要深入

  物理最后一道解答题考了“平抛运动”

  上午9:30,历史选考结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考生们普遍反映不难,题目考得比较细,偏基础型。高二选考历史的刘同学觉得自己复习得很充分,因为考的基本都复习到了。“考题大多源自课本,但又比课本更深入一点。”小刘说。虽然复习较为充分,但选择题里关于“雅典卫城、奥林匹克体育场在地图上什么地方”的题目却把小刘给难住了,因为他平时只复习到了相关内容,却没有关注具体位置在哪里。

  历史选考加试题中有一道关于“1905年爱因斯坦取得了什么成就以及论述他的科学精神”的题目,一位第一次参加选考的考生说:“写是写了,但是不知道有没有答对,这次考试感觉有点虚。”

  “这次考题偏实践型,物理学考的最后一道解答题是关于平抛运动的,分为四个小题,以前一般为3个小题,最后一小题是关于机械能损失的计算,解题的关键在于会分析问题并理解题意”,上午11:30,物理学考结束,一位急匆匆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物理学考,感觉没有理想中发挥得好,但是也可以接受。”

  在采访现场,记者还发现了好几位“早起的鸟儿”——他们7点多就到学校,为下午的技术考试做准备了。“我觉得我的技术能考满分。”一位准备去吃午饭的同学很自信地说。

标签:学考选考;新高考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