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升初”考生,选好考哪所初中了吗?

2018-04-07 16:00: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陈轶男

  每年进入4月升学季,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的招生就成为了家长们口中的热点词汇。这两天正值清明小长假,不少小升初家长都在为孩子升学择校而奔波着,因为不少民办初中已开启预报名模式。

  今年1月,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加强治理切实维护中小学正常招生秩序的通知》,其中就对民办初中的招生做了特别说明,如果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可以采用“电脑派位”、面谈、学习能力测评等办法确定招收对象,也就是说可以面试,但不能对学科知识进行考试。

  今年,学生的综合成绩和综合素质是大多数学校考核的主要内容。“今年具体的考察内容还没出来,往年的话我们一般是根据学生报名提交上来的资料进行审核,综合学生的成绩和综合素质来择优进行录取。”台州学院附属中学工作人员说,“我们的预报名时间是3月25日至4月6日。”

  记者从台州市书生中学和台州市双语学校的招生简章上了解到,两所学校也都进入预报名时间,有意向的考生可以关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学校官网进行预报名。台州市书生中学将会根据学生综合素质及学习能力测评情况择优录取,台州市双语学校则是要根据面试成绩及小学阶段成绩品德等综合情况择优录取。

  椒江的洪玲已经早早地为正在上六年级的女儿预报名了台州市书生中学。“不想孩子离我太远,但又想让她上个好点的学校,我们在和她商量后,选择了书生中学。”洪玲说,“但主要还是以锻炼为主,如果考不上,我们就选择学区内的初中。”

  不同于洪玲的想法,黄岩的金先生却一心想让自己的孩子考上杭州的民办学校。他告诉记者:“因为具体的面试时间没有出来,我给孩子报了不止一所学校,希望能多点机会,虽然离得远,但毕竟杭州的学校氛围、教学质量都要比我们这里好,为了孩子的未来,还是想把她送出去。”

  在此,记者整理了台州市内外的几所民办初中招生信息,供读者参考。

  1.台州学院附属中学

  报名对象:在临海市外学校就读的,在学校、班级学科成绩领先且综合能力突出的2018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报名所需材料:①《2018年外县市小学应届毕业生信息登记表》;②学生4—6年级综合素质评价记录册(学生素质报告单);③学生4—6年级重要获奖证书、荣誉证书等复印件(请按六、五、四年级顺序排列,内容要求与《2018年外县市小学应届毕业生信息登记表》对应)。

  2.北大附属台州书生学校、台州市书生中学

  报名对象:2018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报名方式:网上预报名,将采取学生自愿报考就读校区,统一录取的办法,额满为止。

  3.台州市双语学校

  报名对象:2018年小学优秀应届毕业生,户籍不限。

  报名条件:到学校招生办登记,需提供小学5—6年级期末成绩单、荣誉证书和一寸照2张;或者通过网上报名通道预报名。

  4.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

  报名条件:具有浙江省学籍,小学5—6年级综合评价优秀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报名时间和办法:4月1日—4月15日,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

  5.宁波镇海蛟川书院

  招生对象:宁波市外部分小学毕业生(每个县市区最多招收10名学生)。

  报名时间:4月8日7时—4月10日17时。

  报名条件:将根据网上报名资料,择优确定部分综合素质好、特长明显、学业成绩优的学生参加学生组织的现场资料验查和面谈。

标签:升学季;民办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