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错过民办学校网报能补报吗?杭州市教育局解答热门升学问题

2018-04-03 16:08: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浙江在线4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4月7日的公开日,我们最多接纳400名学生家长,但现在报名已经900多个了。”杭州橄榄树学校一位老师歉意告诉记者,这些天咨询电话一直没有停过。

  和橄榄树一样,昨天开始杭州主城区民办中小学网上报名,几乎所有民办学校的咨询电话都没有停的时候,除了关注学校课程特色,更多问题围绕着今年首次实施的“网络报名”。记者连线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接下来,我们也将推出“升学季·热门学校你问我答”系列活动,只要和升学有关的任何问题,都欢迎关注“浙少年”微信公众号(zhejiangxjz)随时在后台提问。

  问:余杭萧山富阳的孩子想报名主城区民办中小学,可以吗?

  答:允许登记。

  今年采取网上报名模式,面向杭州主城区户籍子女(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不包含余杭、萧山、富阳等,如果这些地区家长想报名,可以通过在户籍栏填写“随迁子女”(也就是非主城区户籍)进行报名。具体由报名学校选择区分。

  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民办中小学招生要立足本地,主要还是以本区县为招生范围。

  问:网上报名如果错过了,能否直接去现场补报?

  答:没有机会了。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民办中小学报名主要调整的是操作方式,为了让更多家长适应网上报名的方式,已经设置的超长的时间跨度,如果不能在4月8日下午16点前完成网上报名,就没有机会就读民办中小学。

  问:网上报名多所学校,会重复录取吗?

  答:不会。

  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来说,家长都可以报名多所学校,一旦学生率先被一所学校录取,其他学校就不能再次录取。

  相关负责人建议家长自行判断、慎重考虑,因为不仅家长可以“单选”或者“多选”,学校也可以在8号网上报名结束后看到所有报名学生的信息,包括是否多选。

  问:被民办录取了能放弃吗?

  答:不能。

  “这就是一种契约精神,” 相关负责人请家长们慎重,一旦录取就相当于签订契约。据悉,无论是否完成缴费,单方放弃都将让孩子失去选择其他民办或公办学校的机会。

  这几个时间点要记牢:

  民办小学网上报名:4月2日上午10点~4月8日下午16:00(网址:www.hzedu.gov.cn)

  民办小学现场确认:4月14日~15日

  民办中学网上报名:4月24日~25日

  民办中学网上报名查询:4月26日

  民办中学电脑派位:5月3日(3日晚~6日晚可查询)

标签:报名;家长;咨询电话;城区;橄榄树;杭州;中小学;户籍;民办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