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聚焦教师发展 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要做家门口的好学校

2018-04-14 19:35: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80413191939_副本.jpg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林辰辰)今天下午,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的礼堂座无虚席,气氛火热。永天全体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参加永天实验小学首届成长节启动仪式暨“世界咖啡俱乐部”展示活动,共同见证永天教师发展的新风貌。  

  张刚校长向到场领导、嘉宾做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情况介绍。永天实验小学一直在探索学校和教师的发展实践项目。启动成长节,旨在培养永天教学骨干中坚力量,切实解决教学实际问题,以学促教。在2017年9月,永天成立 “世界咖啡俱乐部”, 迈出了构建教师发展新动力机制的重要一步。张校长表示,永天实验小学的愿景是要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为师生打造温馨、幸福的校园生活。

  启动仪式后,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副院长叶哲铭带领资深教师、青年教师、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围绕“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这一主题,进行了“世界咖啡俱乐部.深度汇谈”展示活动。“世界咖啡”,是一种著名的会议模式,不同专业,不同背景,不同身份的人针对数个主题发表各自的见解,让互相意见碰撞,从而激发创新的观点。师生、家长在热烈讨论过后各抒己见,碰撞出思想火花。资深教师优先发言表示,好老师要宽严并济,知识渊博,教龄十年内的青年教师说,老师的专业素养发展最重要,而家长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能在引领学生成长的同时能帮助家庭成长的专业老师。

微信图片_20180413192022.jpg

  活动最后,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曹宝龙教授作《影响教师能力发展的基本问题》的讲座。曹宝龙教授和叶哲铭教授将担任“永天世界咖啡俱乐部”的指导专家,为永天教师专业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本届教师成长节活动形式多样,不仅有各学科骨干教师展示课堂教学成果,传递教学研究经验,还邀请了教育专家引领研讨教育核心问题,营造教学科研氛围,设置家长论坛,加强家校合作关系。通过教师成长节和“永天世界咖啡俱乐部”,永天实验小学在全方位构建学习型校园,促进家校合力,提升学生学习品质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标签:教师;教师专业;青年教师;共同见证;学生家长;教授;永天实验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