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河北河间一中让学生“放下裤腿”,温暖的不只是脚踝

2018-04-17 21:50:09 来源: 新华网 记者 王民

  近来,社会上一股“露脚踝”之风悄悄刮进校园,河北省河间市第一中学从学生健康出发,引导规范学生穿着,还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发文《孩子,请放下你的裤腿》提醒。这一举措不仅温暖了学生的脚踝,也温暖了家长的心,赢得家长和网友纷纷点赞。

  河间一中副校长曹国义说,寒假结束一开学,学校就发现不少男生女生裸露脚踝,有的把裤腿挽起来,有的故意把裤腿剪短。学生们难免受社会风气影响,认为露脚踝时髦、性感、骨感、显腿长。抛开所谓时髦、性感不谈,露脚踝对健康的影响有弊无利。因此,学校一方面通过班会正面引导,一方面组织老师检查督导。

  3月底,河间一中在其公众号发文《孩子,请放下你的裤腿》后,引发热议。有家长留言说:“真心谢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作为家长,我们会配合学校做好应该做的。”有网友留言说:“小树不修理不成材,该纠正的就要纠正,别显摆时髦丢了健康。”文章在网上被转发后,引来众多网友赞赏。

  河间中医肖卫军说:“高中生十六七岁,正是阳气旺盛的时候,脚踝受了寒邪,当年不会出问题,但到了三四十岁毛病就显现出来了。”肖卫军介绍说,脚踝是人体三条阴经、三条阳经的会聚点,被寒邪所侵后,轻者脾经、胃经受寒,脾胃不开;重者肝经、肾经受寒,出现肝郁,特别是女孩子,容易出现妇科病。

标签:学生健康;穿着;学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