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共享志愿服务 少年队员公益APP送温暖

2018-04-26 17:07: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陈洁 江萍

宣誓1.JPG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陈洁 江萍)这些日子的德胜小学,充满着爱与温暖,有这样一群热心的教师和家长,更有可爱的少先队员们,在这里集合,传扬志愿服务的精神。帮社区空巢老人送福送温暖、开展“小红车”养护、倡导垃圾分类的理念……德胜小学的小志愿者们早已利用课余时间,将各类公益行动进行到学校、社区乃至杭城的角角落落。

  为了让校园公益活动更加规范化,德胜小学与大关街道联合,向全校师生、家长推出了“和谐家园”的公益APP,开创了志愿服务的新模式。近日,举行了隆重的结对仪式。大关街道党工委委员姜军、区教育局党群工作科副科长陶小敏、拱墅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褚瑜玮、德胜小学党支部书记王建新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教师、部分家长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也列席其中。

  在公益APP上德胜小学具有一个公益活动的专属窗口,点进去以后,可以看到全校每个班的子菜单栏。每个班的管理员可以在APP上公布公益活动及互助活动,各注册成员可以按需选择。今后,学生和家长所做的任何公益活动,都将累计时长。在有需求的时候,还可以使用公益时长,换取别人的义工服务。

  当场义工社社长现场发布了德胜小学首次APP公益活动,大小志愿者们都即时报名。随着快乐的集合令的发起,家长志愿者和队员们出现在德胜和大关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有的小抹布为小红车“洗澡”,有的戴着一次性手套捡拾垃圾烟头、有的仔细地拿着铲刀清除社区“牛皮藓”,还有的派发公益宣传单……大小志愿者们的热情正如天气一样火热,个个干得满头大汗、汗流浃背。

活动4.jpg

  今后,我们的志愿服务时长将不断累积并伴随我们的一生,队员们在“道德银行”中越来越富有,成长过程更加健康快乐。通过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春风一定能吹进千家万户,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一定会在德胜小学蔚然成风!


标签:志愿者;家长;公益;公益活动;社区;少先队员;角落;小学;空巢老人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