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树兰高中美术班收获一大批校考合格证

2018-04-25 08:05:35 来源: 都市快报

  美术班学生在安徽宏村写生  图片由学校提供

  最近这段时间,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高中喜气洋洋,学校教学楼里摆满了大红色喜报。今年树兰高中高三美术生大丰收,收到了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一大批艺术类名校的校考证,其中有10多人拿到中国美术学院的校考证。这意味着这些同学已经大半只脚踏进了这些全国一流的艺术类高校。

  今年学校美术生获得满堂彩走在树兰高中,校园里绿树环绕,群芳绽放,教学区非常安静。罗校长介绍,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高中是一所以美术教育教学为特色的普通高中,经过十几年探索,学校有很多在美术教学方面非常有经验的资深教师。这些老师很多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等知名院校,每年辅导美术班的同学获得优异的成绩,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说起自己的学生,罗校长如数家珍。“最近三年高考,美术班一本上线率近60%。2018年,美术班学生在全省美术联考、校考中,再度取得很好的成绩。在全省美术联考中,色彩科目,全省并列第一有两名,素描科目,全省并列第一有两名,速写科目,全省前三名有五人;在参加国内高水平美术类院校校考中,表现也非常好,目前收到了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名校的校考合格证书50余张。”(名单附后,在K盘)罗校长说,作为一所普通高中的美术班学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这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分不开。树兰高中欢迎美术特长生报考,相信通过在树兰高中努力学习3年,同学们一定能考上心仪的艺术类院校。

  老师常年住校陪伴学生成长走进树兰高中美术班,拿到了众多校考合格证的同学,正在全力以赴准备文化课考试。说起自己三年学习经历,很多学生说,非常感谢老师们对自己的帮助。高三(7)班吴伊雪说,三年前父母从温州慕名把她送到树兰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三年树兰生活让她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非常感谢树兰高中的老师们,他们和我们一样,常年住校,陪在我们身边,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现在我已经拿到了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美院和南京艺术学院的三张校考证,这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高三(8)班李晓萌说:“三年前我从安徽来到树兰,追逐我的美术梦想。而今三年的树兰生活即将结束,有难忘的运动会、校园歌手大赛、作文大奖赛、演讲比赛,特别是每学期还有让人难忘的一周外出写生,这是我一生最珍贵的宝藏。现在我已经越来越自信了,尤其是拿到中国美院、北京服装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三张校考证书,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今年学校美术班招生树兰高中2018年美术班自主招生已经开始,就在上周六近800人参加了第一次测试,角逐200个名额,现场火爆。

标签:美术;学生;学校;美术学院;名校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