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春天恰是读书时 胜利小学开展作家进校园活动

2018-04-26 17:07: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周青燕

2018042012334062.JPG.jpg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周青燕)芳菲四月,读一本好书,才算不负春光。杭州胜利小学为了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增添人文气息,构建书香校园,邀请了作家张婴音和老极,让作家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与三、四年级的孩子们聊起了阅读与写作的那些事儿。

  张婴音阿姨,不仅是一位会写故事儿童作家,还是一位会绘声绘色讲故事的作家。她一拿起话筒,那幽默风趣的语言马上就把孩子们吸引住了,一个个童话里的传奇故事让大家听得入迷!张婴音阿姨向孩子们推荐了日本女作家安房直子,孩子们都默默记在了笔记本上。活动最有意思的是孩子们猜读的活动,这既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也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张老师说:“同学们要读好书,好读书。”张老师的话牢牢印在了孩子们的心间。

2018042014260878.JPG.jpg

  作家老极说自己不是来上课的,而是来讲故事的。他从小都幻想走到世界地图上的各个地方,为此他一直准备着、努力着,将自己的足迹留在了69个国家和地区。非洲马赛人原始部落似乎来自于另一个国度,纯朴自然;印加王国的前世今生神秘莫测,令人向往;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空灵纯净,天湖一色……他绘声绘色地讲述60多国环球旅行与纪录片摄录的精彩瞬间,台下的孩子们不由自主地发出一阵阵惊叹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孩子们近距离地与作家对话,营造孩子们爱读书的氛围,提高孩子们阅读的浓郁兴趣。在阅读中感受写作的内涵,提升积极写作的热情,促进了胜利小海燕们人文素养的提升,推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标签:孩子;作家;书香校园;校园文化氛围;人文气息;芳菲;阿姨;故事;传奇故事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