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小国宝守护人选拔大赛浙江博物馆赛场火热进行

2018-05-02 16:23: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80428180607.jpg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林辰辰 通讯员 胡慧媚)今天, 由浙江在线和浙江省博物馆主办,妙言视界承办的“小小朗读者第二季——《越地宝藏》小小守护人选拔大赛”经过多地分赛场激烈比赛后,终于来到了西子湖畔,走进了浙江博物馆,截至今天,已有数千名同学参与到比赛中,一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小勇士。

  早上8点40,家长们就早早如约来到了浙江博物馆,有了爸爸妈妈助阵,今天的“朗读者”们可显得更加底气十足。孩子的事情,家长总是格外放在心上,有家长表示,今天上班,特意请了假陪孩子从滨江大清早赶到西湖边,还有的家长说,从昨天就陪着孩子在家反复练习了今天的演讲稿,“虽然我不是专业的,但是熟能生巧,多陪着练,总能进步一点。”

  九点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选拔由中国少儿口才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语言表演教程讲师钱途老师和浙江省级普通话等级测试员、浙江省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吴琳琳老师担任专业评委。孩子们轮流上场,表现各个都很亮眼。有位打扮成“春香”的小朋友个人介绍时,先来了一段流利的英语,一举一动都引得台下的家长纷纷举着手机拍照。

微信图片_20180428180525.jpg

  五名同学的表演为一轮,一轮过后,评委们会针对大家的现场表演逐个给出专业的点评。具有代表性的“朗读者”就能获得评委老师颁发的晋级卡。比赛在保证趣味性的同时也是残酷的,获得点评的同学下场后,心情也会各不相同。有的忙着向家长展示晋级卡,合影。有些家长及时安慰,“没事,下次再来”“我们练练,再投入点感情”。在这时候,记者希望同学们能摆正心态,一次的结果并不能证明什么,失利了下次再来,成功了一定要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本次选拔大赛,浙江博物馆专业的工作人员们也给出了十分有力的支持和工作协助。比完赛后,有些家长选择顺道参观美丽的浙博,

标签:小小守护人;小小朗读者第二季;浙江博物馆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