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下沙开启“助力中高考”阳光行动 为考生带来别样体验

2018-05-04 10:07: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陈依南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陈依南)又是一年毕业季,初三和高三的同学们即将迎来“大考”。每到这个时候考生、家长们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投入学习与备考。

  5月3日,由开发区团工委、社发局主办,2018年“轻松备考·与你同行”阳光行动首场大型体验活动走进下沙中学,为初三全体考生展开大型趣味性、互动体验服务。

  “轻松备考·与你同行”是共青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每年一次的全国行动,是共青团服务青少年考生的一项阳光助考活动。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少年职能,满足青少年成长需求,促进更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开发区团工委、社会发展局研究决定开展系列阳光助考活动,计划于5月起在全区各中学开展一系列阳光助考活动,预计服务青少年群体5000余人次。除了有趣的大型体验服务活动,该项目还开展个案服务、小组活动等。

  本次阳光行动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该中心拥有一支专业化程度高、师资过硬的项目团队,“轻松备考·与你同行”活动是该中心的特色品牌项目之一,目前已在嘉兴、绍兴、温州等城市成功举办。

  据项目负责人宋老师介绍,该项活动有别于传统的“心理辅导”讲座的概念,是一种“去标签化”新的互动工作模式,具有“趣味性、参与性、专业性”等特点,考生们能更好地参与其中,缓解考前紧张情绪,提升临考信心。

  开发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进步与发展,青少年服务工作专业化需求也越来越高,培育专业化机构以更好地服务青少年成长是发展趋势。

标签:考生;备考;青少年;开发区;共青团;青少年群体;专业化程度;工作模式;紧张情绪;社会工作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